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5G手機熱!專家估2024年出貨量將破12億台

5G手機熱!專家估2024年出貨量將破12億台

2019/11/29 17:19 東森財經新聞
5G手機熱!專家估2024年出貨量將破12億台

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簡立忠:明年全球的,5G網路部署,速度將顯著加快,那麼預計到2024年底,5G用戶會達到19億。

 

迎接5G時代,證交所一連三天舉辦,5G應用主題式業績發表會,由總經理簡立忠率先開場。

 

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簡立忠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簡立忠:全球的廠商,包括智慧型手機,網通設備等,都把這個5G的技術,跟產品的開發應用,列為發展重點。

 

5G超高速、大頻寬、低延遲,三大特性,帶動智慧製造、智慧城市、車聯網,VR/AR 智慧醫療等領域,快速發展。

 

MIC資深產業分析師鍾曉君:我們台灣的各大電信業者,如果取得5G頻譜之後,就會預計是在明年大概,就是取得頻譜的6-8個月,就會有第一波在台灣的,一些5G商用化的服務。

 

MIC資深產業分析師鍾曉君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全球已有50家電信業者,正式開通5G服務,預計2020年將,以三倍速度成長,來到170家。

 

MIC資深產業分析師鍾曉君:現在國際上很多的一些,電信大廠,系統設備大廠,都積極的跟各個,垂直領域做一些合作,包括一些智慧製造的應用,包括一些智慧醫療端的應用,而這些應用上,其實已經有,一定程度的一些前期測試成果。

 

專家預估2020年,5G手機出貨量將達2.6億,2024年可突破12億台,看來5G連鎖效應,將持續發酵。

 

(封面圖/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 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國內首檔5G ETF一掛牌就大漲!主要成分股搶先看
台股創高大發財 有誰賠錢? 網友一段話意外釣出「套房鄰居」!
證交所鼓勵券商推廣競賽 擬真平台使用人數月增近7成
關鍵字: 證交所5g202412億手機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