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5秒集合競價OUT!證交所明年推「逐筆交易」

5秒集合競價OUT!證交所明年推「逐筆交易」

2019/12/03 09:00 東森財經新聞
5秒集合競價OUT!證交所明年推「逐筆交易」

白衣舞者 隨著絢麗背板,帥氣舞動,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,為金融科技展啟動開幕。

 

金融科技展在29日盛大開幕,展區比去年擴大兩倍,現場聚集了13個國家,240個廠商 400間攤位,就是要讓民眾體驗,最新潮的科技服務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來到證交所攤位,也可以發現有新的服務,民眾搶先體驗,在盤中的逐筆交易,只要一下單就能隨到隨撮。

 

證交所交易部專員劉貞佑:盤中會進入到,逐筆交易的時代,委託就不用再等5秒了,委託隨到隨撮,那所以我們的交易,會變得比較好,而且資訊透明度,也會變得更高。

 

證交所交易部專員劉貞佑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比起現在要等,每5秒才有一次成交價,證交所明年323日,將推出逐筆交易,不用再等了,能夠隨時撮合,秒買秒賣,讓交易更透明 更有效率。

 

證交所交易部專員劉貞佑:盤中還多了2種有效期別,一個是IOC,立刻成交或取消,那立刻成交或取消,你當下委託的時候,當下可以成交的部份成交,那不能成交的部份,系統會幫你自動取消,那FOK是指,要滿足所有你指定的,一個是數量之後,這筆委託才會成交。

 

原本委託交易,必須指定價格,並且要在當日有效,但在未來,不只多了市價能選擇,還能立刻成交或取消,以及全部成交或取消。

 

證交所電腦規劃部專員楊英伸:證交所目前正在和,周邊單位以及業者,研擬多項區塊鍊,資安功能的測試,在資本市場,發生資安事件的時候,也會適時的提供業者,相關的資源。

 

證交所電腦規劃部專員楊英伸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為了讓逐筆交易實施更順暢,證交所推出擬真平台讓民眾體驗,提升證券金融服務以順應市場變化。

 

(封面圖/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5G手機熱!專家估2024年出貨量將破12億台
國內首檔5G ETF一掛牌就大漲!主要成分股搶先看
證交所鼓勵券商推廣競賽 擬真平台使用人數月增近7成
關鍵字: 證交所集合競價逐筆交易2020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