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士林夜市爆招租潮! 竟有73間待租中

士林夜市爆招租潮! 竟有73間待租中

2019/12/05 21:35 東森財經新聞
士林夜市爆招租潮! 竟有73間待租中

士林夜市也爆出招租潮了嗎?目前竟然有73間店面待租中,當地的攤商也抱怨,這兩年生意掉了快一半,大家都要轉手出租!不過租金行情卻差很大,竟然有一坪攤位租金竟要價6萬塊,但是走個5步的店面,13坪租金卻只要2.3萬元,來看看士林夜市到底怎麼了!美食、服飾琳瑯滿目,這是你看到的士林夜市,但這裡卻悄悄掀起招租潮,目前就有73間待租中,連租金也是兩樣情。

 

▼小小一坪150公分寬的攤位,一個月的月租金居然要價6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「在陽明戲院旁邊,在晚上可是士林夜市的黃金地段,小小一坪150公分寬的攤位,一個月的月租金居然要價6萬元。」對比隔壁,大約走5步就到的安平街,13坪店面開價月租金2.3萬還是找無人。

 

▼13坪店面開價月租金2.3萬還是找無人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房仲資深分析師陳炳辰:「其實看到陽明戲院這邊它可能有單坪6萬~8萬,之間的攤位面積的行情,如果我們往外遞減的話,可能會逐漸從5萬變成3萬之類的,所以它的落差是相當大的。」到底有多慘,實際走訪發現,從劍潭站到加油站就有7間店面招租,大東路101巷屬於夜市鬧區竟然也有6間招租,而且幾乎貼了一年也乏人問津,連旁邊攤商也在怨嘆。

 

▼大東路101巷屬於夜市鬧區竟然也有6間招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攤商:「你要出租也沒人要租,你看大家都要出租,就沒有生意可以做都退租,這兩天剛好有人又出租,你看那邊都沒人要租。」民眾:「一直換新的店家,都倒過很多次了。」比一比,台北五大夜市中,只有寧夏夜市招租量在個位數,包含士林、師大待租量都超過65間,最慘的是士林夜市的待租量比去年還高了17%。

 

▼最慘的是士林夜市的待租量比去年還高了17%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房仲深分析師陳炳辰:「基河路那邊的停車場,都是專門為陸客去設置的,陸客潮退或是觀光潮退,整體經濟景氣沒有這麼好的情況下,都是會造成說士林夜市有點蕭條的原因。」看來陸客不來,電商興起,也讓知名觀光夜市淪落成空租一條街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迷你店面1坪六萬! 生意慘淡難回本
買透天厝等都更?2招教你避開賠售地雷
夜市如廁問題不再! 環保局首推拖車式廁所 3夜市試用
關鍵字: 財經精選士林夜市招租租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