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燦坤經營層鬧空城?! 董事長財務長雙閃辭!

燦坤經營層鬧空城?! 董事長財務長雙閃辭!

2019/12/13 20:22 東森財經新聞
燦坤經營層鬧空城?! 董事長財務長雙閃辭!

燦坤人事又再放震撼彈!總經理李佳峰今年11月才剛剛閃辭,昨(12)日傍晚,董事長何宗原和財務長徐霄菀又驚爆無預警雙雙離職,唱空城計!來看我們的報導。門市一樣明亮,還是照常營業,但內部卻不尋常,總經理李佳峰才剛剛閃辭,燦坤就在12日傍晚再投震撼彈,董事長何宗原以及財務長徐霄菀雙雙離職唱空城計。

 

▼昨(12)日傍晚,董事長何宗原和財務長徐霄菀又驚爆無預警雙雙離職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因為我是消費者,所以他只要還存在,對我來說是沒有差異。」、「他們的財務狀況,其實也不是很理想。」原來不敵電商崛起,過去一年來燦坤營收也遭遇逆風,累計至今年11月營收,比較去年同期衰退了7.8%,甚至還給了3C通路老二,全國電子超車的機會。

 

▼累計至今年11月營收,比較去年同期衰退了7.8%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燦坤創辦人吳燦坤:「這個店一直在開,一直在做新的商業模型,一直在走出新的商業模型,而且非常的固定,我們很固定這樣走。」

 

▼財金文化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也曾點出燦坤集團的墜落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產業分析師蔡明翰:「電商已經慢慢呈現成熟,所以利潤來講也慢慢受到壓縮,那加上實體店面受到大幅壓抑的情況下,所以導致獲利面來講就有一定的壓縮的一個呈面。」財金文化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也曾點出燦坤集團的墜落,令人難以想像,還是必須由創辦人吳燦坤親自出面才有機會解決。

 

▼吳燦坤雖退居幕後,但他跟太太蔡淑惠兩人不僅是前三大股東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產業分析師蔡明翰:「之前拉攏進來的高階主管,原本希望帶給燦坤的部份有一個比較明顯的轉變,那目前來講可能在後續看法不同的一個情況下出走,後續來講比較重要的部份,就是下一段要誰的公司,找到新的高層來接棒。」而根據燦坤資料顯示,吳燦坤雖退居幕後,但他跟太太蔡淑惠兩人不僅是前三大股東,合計持有燦坤股權更高達40.14%,也說過不會把燦坤交棒給獨子吳侑昇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金鑛咖啡浴火重生!富士康廣告將接手全台13家門市
燦坤怎麼了?總座李佳峰7個月閃辭內幕曝光
燦坤一度慘遭全國超車 總座3理念力拚轉型「黃金美屋」
關鍵字: 財經精選燦坤董事長財務長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