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跌落神壇的前股王 hTC裁員:將衝刺VR

跌落神壇的前股王 hTC裁員:將衝刺VR

2019/12/17 21:37 東森財經新聞
跌落神壇的前股王 hTC裁員:將衝刺VR

年關將近,宏達電的員工卻不好過,因為公司證實要裁員了!雖然宏達電承諾,被資遣的員工還是能領到2個月年終獎金,但回顧HTC的發展,股價從1300元跌到今(17)的38元,專家就說,是因為王雪紅錯過了兩大逆轉勝的機會,其中一個就是HTC應該投靠鴻海。

 

▼宏達電證實要裁員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永遠面帶微笑,永遠激勵人心,但真相如此無情,宏達電16日證實將裁員,理由是VR事業尚未開啟市場,全球手機市佔也從2011巔峰的10.7%慘摔至0.05%。不是沒有努力,王雪紅也曾花3000萬找五月天,卻無力回天,11月營收剩下5.5億元,月減16%、年減62%,專家分析,hTC錯在沒找鴻海代工手機。

 

▼hTC全球手機市佔慘跌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資深分析師朱成志:「欲練神功必先自宮,你不要從頭到尾這隻手機全部都是自己來,讓富士康去代工,它絕對更有效率。」朱成志分析,hTC第二個敗筆是行銷問題,與其像當年砸大錢找鋼鐵人代言,還不如提升CP值。民眾:「王雪紅,我覺得她蠻倒楣的,投資都蠻失利的。」民眾:「整個流暢度的話,我還是覺得iPhone設計的比較好。」

 

▼宏達電新聞稿強調,未來發展仍敬請期待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看到這裡,最想哭的就是股民,回想2011,宏達電股價是1300元天價,發放40元現金股利,沒想到隔一年,就只剩零頭 300元,如今再打一折,17日收在38元。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(2017.11):「跟Google更深度的策略合作,我相信這是個非常好的策略。」當個稱職的啦啦隊,也會當個救火隊,宏達電新聞稿強調,精簡人力有利降低成本,加上明年VR會有「突破性新品」,未來發展仍敬請期待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掰了谷歌! 華為自創鴻蒙 HTC趁勢崛起
拚5G! 高通攜手宏達電 無線VR更靈活
尬上臉書、蘋果 hTC把VR搬進密室逃脫
關鍵字: 王雪紅台股hTC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