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特斯拉股價飆破420美元!馬斯克推特發文炫耀

特斯拉股價飆破420美元!馬斯克推特發文炫耀

2019/12/24 21:40 東森財經新聞
特斯拉股價飆破420美元!馬斯克推特發文炫耀

電動車將成為未來趨勢,龍頭特斯拉股價飆破了420美元,馬斯克還興奮在推特發文炫耀!只是電動車所需使用的鋰電池,關鍵原料鈷礦卻是有限資源,IBM研究團隊就與賓士合作,研發出一種未來電池,原料從海水就能取得。

 

▼電動車所需使用的鋰電池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帥氣甩尾在都市奔馳,賓士首款純電休旅車才剛量產,就傳出將與IBM合作,提煉出未來電池,原料從海水就能取得,還能在五分鐘內快速充飽80%電量。綠能產業龍頭特斯拉,23日股價勁揚4.05%至422.01美元,收盤仍漲3.36%至419.22美元,馬斯克還興奮的在推特發文說股價真的好高,只是雖帶動電動車發展,卻也間接加速鋰電池使用量,其中關鍵原料鈷礦三分之二都來自剛果共和國,雇用童工問題也遭撻伐。網路汽車節目主持人:「一個曾在美國被討論的訴訟案,反對世界一些大型科技公司,包括特斯拉。」

 

▼未來電池,原料從海水就能取得,且能在五分鐘內快速充飽80%電量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目前全球每年有超過50%的鈷產量用於鋰電池,預計2020年比重將超過60%,金屬顧問公司Roskill也指出,全球鈷的需求量在2027年將成長至31萬噸,其中24萬噸來自於電動車電池、筆電,以及手機的需求。網路汽車節目主持人:「該化學物質使用的是從海水中提取的化合物,因此安全的液態電解質,經證實可在充電期間,最大程度地減少電池內金屬樹枝狀晶體的生長,增加樹枝狀晶體,著火和短路的風險,新電池化學物質的生產成本也較低。」

 

▼目前全球鈷的需求量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不但解決鈷礦的能源耗竭危機,更能降低生產成本,除了電池研發有大進展,美國的全電貨卡Rivian R1T,也研發出最新自動駕駛技術而申請專利,能自動偵測駕駛人狀況,像是疲勞駕駛等,不但自動開窗,還能增加停靠點送至急救站,幫助駕駛人脫離險境,就像是擁有一個機器人車夫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BMW跑旅擴乘坐空間 尬Benz大容量車廂
特斯拉上海廠空拍曝光!前9月銷量破1500輛
百貨公司能「買車」! 特斯拉.保時捷殺進信義區
關鍵字: 特斯拉賓士綠能鋰電池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