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起薪實領不到三萬卻一堆人搶? 網友:外面工作更爛

起薪實領不到三萬卻一堆人搶? 網友:外面工作更爛

2019/12/25 21:30 東森財經新聞
起薪實領不到三萬卻一堆人搶? 網友:外面工作更爛

公務員起薪實領不到三萬,但錄取率不到 1%為什麼一堆人還搶著考?沒想到引來網友熱議,像是調薪穩定、福利好還能朝九晚五,來看我們的報導!國考補習班林立,好多人想當公務員,工作穩定、福利好還不容易被炒的鐵飯碗形象穩固,但卻有網友表示,公務員起薪低於三萬還一堆人搶,加上考試難準備 錄取率低,根本CP值超低,到底為什麼一堆人搶著考?

 

▼有網友表示,公務員起薪低於三萬還一堆人搶,加上考試難準備 錄取率低,根本CP值超低,到底為什麼一堆人搶著考?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為了經濟穩定,通常也是做了之後,到65歲或70歲退休。」、「優點就是,不容易失業吧。」網友回覆五花八門,大多說穩定是關鍵,而且調薪還不受景氣影響,考上甚至可以直接規劃退休生活,但也有人說單純因為外面的工作比公務員更差,實際比較國考各職等起薪,五等的初等考約30,235元,也就是網友說的實領可能不到三萬,三、四等的高普考、地方特考有三萬七到四萬七不等,而三等司法特考和國安特考,以及一般警察特考起薪就有六到八萬。

 

▼實際比較國考各職等起薪,五等的初等考約30,235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就是正常上下班,這樣子吧,公務人員,不是之前還有一些旅遊跟存款可能會趴數比較高。」、「我曾經也有想要考過公務員這樣子,但是公務員背叛了我,因為我沒有考上。」

 

▼根據109年,初等考試各類科報考人數及需求名額顯示,平均錄取率只有1%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國考補習班主任:「在這個時後來考試,當然是時機很好啦,因為少子化的關係,錄取率肯定必定是提高的啦,如果考生的方向不想要念太多科目的話,國營事業也是很好的選擇啦,最重要是年終獎金很高啦。」雖說但錄取率真的很低,根據109年,初等考試各類科報考人數及需求名額顯示,平均錄取率只有1%,有志加入公務員行列通常還得下定決心,寒窗苦讀一兩年都不一定能考得上,CP值高低還得看個人評估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34歲男嗆私人企業血汗 拚9年卻考不上公務員
效率差又貪汙!印尼推AI取代高級公務員
阻止大阪公務員加班 6點半一到「電腦強制關機」
關鍵字: 財經精選公務員特考薪水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