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驚! 天花板變波浪狀 新莊600坪都更案動了

驚! 天花板變波浪狀 新莊600坪都更案動了

2020/01/07 21:22 東森財經新聞
驚! 天花板變波浪狀 新莊600坪都更案動了

都更真的好難,台北南機場的知名特色旋轉樓梯公寓出現裂痕,住戶感嘆陽台都破損了卻沒辦法都更!而在新莊龍鳳段也有老公寓連天花板都變波浪型,住戶花了兩年,現在終於劃定更新地區也成為今年的第一案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:「窗戶邊的牆面已經發現出很明顯的裂痕,不過這些作業人員仍然在工廠裡頭工作,不過進到房間裡頭更誇張了,竟然是整片鋼筋都外露。」順著樓梯小心翼翼往上走,因為抬頭一看牆都裂了裡面是空的,而到房子裡面,天花板更是誇張。

 

住戶謝明來:「那邊還在掉,你看這邊都已經蹦出來,什麼時候掉下來不知道。」整間房子塗塗補補,到處都是整修過的痕跡,但還是蓋不住年久失修的脆弱結構,屋主也老早不敢住搬走了。

 

▼花了兩年時間奔走總共56戶,三座逾40年的公寓成為2020年 第一個劃定更新地區的案子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住戶謝明來:「我檢測完畢,我才發現說我們家樓下鋼筋是裸露的,樓下的天花板就是我的地板,所以我怕有一天,我睡醒的時候變成在二樓,所以我就趕快搬走了,不敢再住了。」花了兩年時間奔走總共56戶,三座逾40年的公寓成為2020年 第一個劃定更新地區的案子,目前房價2字頭,都更後可望衝破3字頭真的不容易,像在南機場有住戶就卡關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:「迴旋式的旋轉樓梯是南機場這個社區知名特色之一,雖然都已經出現斑駁老舊的痕跡但是卻很難都更。」原來公寓一樓全都是出租店面,每月租金約落在5-10萬元,屋主多有固定收租,都更意願不高,住戶也很無奈。

 

▼屋主多有固定收租,都更意願不高,住戶也很無奈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南機場住戶:「我家陽台也是,開始都裂開了,每次地震真的很無奈,好怕好怕,可是就是沒辦法都更。」住戶進退兩難 ,畢竟都更最挑戰的就是整合這關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女租屋3年遭討折舊費 房東竟扣5千押金 網直呼誇張
他住透天快得憂鬱症!細數5大缺點慘遭打臉
一家4口賣車賣房 砸120萬改裝公車當新家 成品驚艷眾人
關鍵字: 財經精選危樓新莊都更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