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深圳直擊!昔「電子第一街」改賣美妝

深圳直擊!昔「電子第一街」改賣美妝

2020/01/14 21:19 東森財經新聞
深圳直擊!昔「電子第一街」改賣美妝

過去被稱為山寨集中地的深圳華強北,當年在這產生無數個富翁,如今萬頭鑽動的風光不再,竟然還轉型賣起美妝,我們的記者實際走了一趟深圳,要帶您來看昔日的中國電子第一街,如今變了什麼樣?

 

過去被稱為山寨集中地的深圳華強北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:「上頭的廣告燈都已經壞掉,但是也沒有打算維修,就是因為昔日賣手機配件的地方,已經搖身一變,變成化妝品市場。」跟著我們的鏡頭來到中國電子第一街,深圳華強北,走進曾經的山寨機大本營,只不過,過去賣的是手機,如今架上換成了洗臉機。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:「店外堆著一箱箱紙箱,這裡頭賣的都是韓國面膜,或是澳洲的保健品,這數碼城這裡其實都已經染上一抹粉紅,已經變成了美妝專賣店。」

 

昔日賣手機配件的地方,已經搖身一變,變成化妝品市場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撕膠帶聲此起彼落,一個個小哥,封箱動作迅速俐落,這可是星期天晚上八點鐘,每間店都還在營業中。工作人員:「現在電子轉美妝的人很多,大部份的原因就是因為電子不好做。」不好做是什麼,倘若回到10幾年前站在這裡,大概很難想像當年18千坪大的商場招商,三小時內搶購一空,一下樓轉賣直接翻倍,想租還得苦苦哀求。一米櫃台就能做生意,這是深圳夢的象徵,山寨機市場將華強北推上高峰,一年創造超過千億銷售額,在這一夜致富不是神話,2010年蘋果iphone爆紅,中國大陸手機爆發性成長,平價品牌、小米、OPPO陸續問世,山寨機面臨崩盤危機,最終2013年為蓋地鐵封了街,讓華強北初嚐落入凡間的滋味。

 

店外堆著一箱箱紙箱,這裡頭賣的都是韓國面膜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主持人:「這是華強北歷史上最大的危機,幾乎讓華強北多年積澱,一夜間付之東流。」手機業一夕能變天,更遑論封街四年,百萬人流量瞬間爆減,恰巧碰上電商崛起潮,再也不需要親自採購,等到2017年華強北再開街,卻早已喚不回春天。如今從電子改賣美妝,因為光利潤就差超過四倍,再轉頭看一次華強北,金錢遊戲謝幕了,但仍舊追逐風口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前進深圳一級戰區 解密華為、小米旗艦店黑科技
周杰倫代言的電動車 驚傳山寨挨告?!
天下雜誌專訪 郭董:鴻海深圳、天津部份產線移高雄
關鍵字: 深圳華強北山寨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