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套房兩樣情 西門町脫手賺百萬 文山慘套牢?

套房兩樣情 西門町脫手賺百萬 文山慘套牢?

2020/01/15 21:43 東森財經新聞
套房兩樣情 西門町脫手賺百萬 文山慘套牢?

過年前許多人想買新房,不過最近在西門町倒是有屋主,把小套房脫手了大賺百萬元,但是同樣在文山區,卻有屋主賠了110萬,過去大家不是都說文山區是文教區、環境清幽,但最近卻出現多起賠售案,難道景觀牌失效了嗎?

 

▼地理優勢讓這棟房子四樓的小套房大賺174萬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:「從這條街就能看到西門町的六號出口,也就是這樣的地理優勢,讓這棟房子四樓的小套房,當初屋主是以606萬元買進,如今轉手竟然大賺174萬。」人潮會帶財,西門小套房,屋主7年前用每坪44.9萬元入手,如今賣出了,飆到57.8萬,賺了近兩成,就算新屋主以780萬買進,西門住家租金行情每坪約在1500,算一算投報率也有3.1%。

 

房仲業者黃貴文:「相對的因為經濟發展,帶動附近房價蓬勃發展,西門附近的房價跌幅沒有這麼明顯,而且很多人還想要進去這個商圈。」不過就算同時買賣,地點不同也是兩樣情。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:「張貼多家賣房廣告,不過在這個巷弄內,有屋主賣房子,竟然是八年賠售110萬,光是一坪就賠售4.2萬元。」民眾:「新房子也是漲很貴。」民眾:「文教區可能很多莘莘學子和家長會考量這個點,而且這區也比較安靜一點。」

 

▼專家點出若買在預售時期,也可能是賠售原因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有行情怎麼還賠售,原來這裡房子主打景美溪第一排,但賠售案位在二樓,視野較平也較吵雜,專家更點出若買在預售時期,也可能是賠售原因。房仲業者黃貴文:「好比103、104年前買到預售屋,可能買的價錢是建商評估,現在這個時間點應該要增值10%,可是事實上沒有增值10%,所以有可能,你現在賣現在的行情,就賠售5-10%的空間。」買房不要賠,不只地點、時間點,甚至樓層、景觀,通通是關鍵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價小宅轉手熱! 大安明星學區小宅慘賠售!
北市驚見賠售一條街!最大苦主竟賠兩千萬元
買透天厝等都更?2招教你避開賠售地雷
關鍵字: 買房賠售預售屋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