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武漢封城大衝擊 鴻海相隔8年再跌停

武漢封城大衝擊 鴻海相隔8年再跌停

2020/01/30 22:10 東森財經新聞
武漢封城大衝擊 鴻海相隔8年再跌停

農曆初六開工日,今年鴻海集團的團拜儀式格外繃緊神經,全面要求員工戴上口罩和量測體溫,而武漢疫情持續延燒,外界憂心恐怕將影響鴻海當地佈局,因為目前已經有超過1.35萬員工延長停工時間!

 

▼鴻海集團的團拜儀式格外繃緊神經,員工全面戴口罩、量體溫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放鞭炮、擺出鮮花水果,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開工,但武漢肺炎升溫,員工全部戴上口罩,量體溫才能上班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(1.22):「現在並不是沒有辦法控制,只是說現在需要有足夠的設備、材料。」一樣警戒還有宏碁,維持近20年傳統的團拜,30日改視訊團拜。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:「施太太來跟大家來做恭喜了,對抗武漢肺炎的一個新方法,還是把我們的團拜的事把它辦好。」

 

▼受影響台企分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而宏達電、Google也延後開工日到2月3日,亞泥部分據點延遲到2月10日開工,算一算,大陸江蘇有將近2萬家台灣企業延後上班日,廣東也有2萬家,上海則是1.4萬家,衝擊至少5萬個台企。財經專家黃世聰:「短期間之內,大家都不知道目前真實武漢的疫情,到底是怎麼樣,所以大家就是先砍單再說。」

 

▼武漢肺炎恐怕引發蘋果供應鏈五大危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也,針對肺炎恐怕引發蘋果供應鏈五大危機,尤其蘋果全球生產據點有50%在中國大陸,如果肺炎沒在3月改善,消費信心恐怕會下滑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武漢肺炎衝擊!鴻海台幹暫緩赴陸 影響員工逾1.35萬人
蘋果財測考量武漢肺炎 庫克:供應鏈尋替代方案
武漢肺炎恐衝擊iPhone供應鏈?鴻海回應了
關鍵字: 鴻海武漢肺炎開工危機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