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盤點!武漢肺炎 10大保險公司怎麼賠?

盤點!武漢肺炎 10大保險公司怎麼賠?

2020/02/04 21:36 東森財經新聞
盤點!武漢肺炎 10大保險公司怎麼賠?

武漢肺炎疫情蔓延,你的保險能不能理賠,東森財經要很具體的算給你聽!保險專家分析,如果有投保實支實付險,隔離治療一天大約能領三千元。如果是可以副本理賠,還能領更多。但是也要注意,如果肺炎導致失能,就不是每張壽險都能賠。

 

▼目前10大保險公司都表示,武漢肺炎納入理賠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戴口罩幾乎成了全民標準配備,但是如果還是很不幸染上了肺炎,你的保險賠不賠,86這個數字是關鍵。」原來民國86年以前,投保的實支實付險,針對「法定傳染病」都是除外責任,不理賠,不過金管會保險局4日下令,理賠要「從優從寬」,目前10大保險公司都表示,武漢肺炎納入理賠。民眾:「實支實付有買,意外險有,住院醫療,還有開刀都有買。」民眾:「肺炎它一定會有藥,那我們現在已經有健保了根本不需要,你說要再加保險,保障自己也可以,不加我覺得也可以。」

 

但看看保險真的不無小補,實支實付方面,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治療,雖然部分費用已經由疾管署負擔,但保戶還是能比照加護病房辦理給付,大約是一天3000元。公勝保經事業部經理吳逸卿:「購買實支實付的醫療,然後他是有符合正本理賠,那他就是1家,那如果說他當時買的時候的條款的認定,他是可以符合副本理賠,那如果有2家,那就2家都可以理賠。」但如果比較不幸因肺炎導致身故或失能,就得依靠壽險的一次性理賠金。

 

▼壽險是以身故理賠的方式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公勝保經事業部經理吳逸卿:「部分的壽險他是符合完全失能的時候,他也可以啟動理賠,那如果沒有,完全失能的這個條款,那他就是以身故理賠的方式,就是一定要身故才能理賠。」最後專家也提醒,出差或出遊也別忘了旅平險,才能在海外繼續享有醫療協助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14天「防疫照顧假」給半薪 這公司霸氣給全薪
武漢肺炎衝擊!鴻海台幹暫緩赴陸 影響員工逾1.35萬人
杭州封閉性管理防疫 鴻海當地據點影響有限
關鍵字: 武漢肺炎保險理賠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