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客運鬧口罩荒! 工會:有司機一個口罩戴10天

客運鬧口罩荒! 工會:有司機一個口罩戴10天

2020/02/05 21:46 東森財經新聞
客運鬧口罩荒! 工會:有司機一個口罩戴10天

全台鬧口罩荒,現在連第一線面對群眾的客運業,口罩庫存也見底,業者們憂心司機沒口罩戴該怎麼辦?甚至連外勤員警都沒口罩,五個縣市,10天以來每名員警分配的口罩竟然只有不到一片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:「為了防疫,現在客運候車的人明顯少了許多,不過光是一間客運,整個司機一天要用的口罩就要1500片,現在也擔心就要缺貨。」大聲通知旅客上車,客運司機面對乘客站在第一線,通通口罩戴緊緊,像是國光客運,全台18個站,一天就要用上千個口罩,庫存量就快見底。

 

▼像是國光客運,全台18個站,一天就要用上千個口罩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客運公司副總簡有政:「我們一天的使用量大概有1500-1600個,目前我們公司庫存已經配發到各站去了,公司目前沒有配存。」另一頭,進到台北轉運站,不管是驗票人員還是等車乘客也通通都有戴口罩,旗下有台北、大都會、三重客運等的首都客運,更說一天口罩用量就要超過6000個,庫存量只剩一天就快彈盡糧絕。

 

▼現在缺口罩更蔓延到外勤員警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有!現在全部都有戴,現在出去沒戴的都是很少。」、「因為怎麼講,有些外來客 ,也不知道他們是外來客,就一定要戴啊。」客運工會更說,這幾天接到兩百多通電話,求助沒口罩,有司機一個口罩戴了十天,擔心成防疫漏洞,但現在缺口罩更蔓延到外勤員警。統計十天以來,澎湖、台中、桃園、南投、高雄,五個縣市,每名員警分到口罩竟不到一片,口罩之亂讓第一線面對群眾的職業反而鬧了嚴重口罩荒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口罩廠作業員薪資待遇曝光! 網嘆:難怪缺口罩
口罩哪裡買? Line機器人一鍵定位 連庫存顯示都有!
武漢肺炎掀口罩荒!亞洲各地貨量價格報你知
關鍵字: 財經精選口罩客運武漢肺炎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