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台幣盤中強升1.72角 日圓創半月新低

台幣盤中強升1.72角 日圓創半月新低

2020/02/06 22:08 東森財經新聞
台幣盤中強升1.72角 日圓創半月新低

美股大漲激勵下,台灣今(6)股匯齊揚,表現可圈可點!特別是包括旅遊股、航空股都回神反彈。匯市方面也很精彩,台幣一度升破29字頭,加上日圓貶值,哈日族換匯5萬,就能比暑假的時候多吃17碗拉麵!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馬路上的過往行人通通戴上口罩,防疫概念股卻是連2天下跌,有的甚至還跌停收場。」彷彿夢醒時分,5日防疫股毛寶、康那香,跌停鎖死,反倒是旅遊股回神反彈,雄獅、國賓漲幅超過1%,航空股華航、長榮也都漲2%~3%。

 

▼反倒是旅遊股回神反彈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德信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林信富:「這個部份可能沒有那麼快好起來,因為等到大家,可能比較敢出門或出國的話,可能還要1~2個月的時間才會慢慢恢復。」蘋概股還更強,不受封城消息紛擾, 6日鴻海帶頭漲1.4元,台積電也漲5元,還有聯發科即使被外資唱衰,第1季營收恐季減17%,股價仍漲1元,激勵大盤狂漲176點,收在最高點11749點。

 

德信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林信富:「維持一個多頭的架構,所以我認為台灣的相關的蘋概股,這次剛好因為利空打下來的同時,法人開始進場,做逢低承接的動作。」股匯齊揚,旺的還有新台幣, 6日盤中勁揚1.72角,觸及29.98價位,終場收斂,也收在30.082 一年半高點,對哈日族而言真是天大好消息。

 

▼6日日圓匯率,一度貶破0.2764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Q彈拉麵濃郁湯頭,哈日族趁現在換匯,一次能多吃17碗,因為6日日圓匯率,一度貶破0.2764元,跟去年八月高點相比,假設換5萬台幣,就多賺1.58萬日圓,相當於158盤壽司或17碗拉麵。

 

兆豐銀財務襄理孫志雄:「對於日幣來講的話,還是偏貶的機率是相對來得高,日幣就有會有機會往0.27這邊走。」專家看日圓還會再貶,建議還是分批換匯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幣強升1.72角 日圓匯率創半月新低 換3萬可多賺600元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!「封城、禁飛」不便險賠不賠?
武漢肺炎衝擊市場信心 專家估新台幣回檔修正
關鍵字: 財經精選台幣日圓匯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