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疫情擴! 台幹大撤退! 鴻海、仁寶僅留必要人力

疫情擴! 台幹大撤退! 鴻海、仁寶僅留必要人力

2020/02/06 22:13 東森財經新聞
疫情擴! 台幹大撤退! 鴻海、仁寶僅留必要人力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傳出台廠打算大規模撤回台幹,恐怕會引爆台商最大危機!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就說,目前1天就有約5千位台商、台幹回台,目前鴻海和仁寶也只留必要員工留守大陸,全國工總秘書長蔡練生更預估,這次衝擊恐怕比中美貿易戰更可怕。封城停工,台商下令台幹大撤退引爆台商最大危機,中國大陸淪為疫區,從大陸返台的台幹一天大約就有五千人。

 

全國工總秘書長蔡練生:「有的中小企業台幹搞不好都回來了,美中貿易戰只是,你只要不把貨賣去美國你就不受到影響,但是這次疫情很全面,而且包含了不管是高科技或傳統產業。」比貿易戰更可怕,大廠包含鴻海、仁寶都只會留必要人力,目前台塑、統一跟和碩也澄清沒有返台規劃,仁寶統一也霸氣喊話,台幹回來自主隔離的14天都會給付全額薪水,而華新利華和鴻海則是採用視訊掌握狀況。

 

▼全國工總秘書長蔡練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員工:「那我們現在有六個人在線上。」視訊鏡頭,最遠端也能和員工聯繫,有些公司為了避免增加接觸機會,還推出雲端的人臉辨識。

 

電信行銷中心副總經理鄧美慧:「在一個地方上班,疫情的關係,沒有辦法面對面的溝通,所以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現在有這個遠端視訊。」不過有美系供應鏈台廠就說,10日可能無法如期開工,因為非地區籍人士要隔離14天,工廠只剩全部人力的15%,就算開工了產能也會相當低。

 

▼10日可能無法如期開工,因為非地區籍人士要隔離14天,工廠只剩全部人力的15%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全國工總秘書長蔡練生:「最大的投資地點不只是台灣,甚至台商在東南亞,投資的這些廠也都因為缺料沒有辦法正常生產。」銀行業部分土銀台企則是共有13人留守武漢,而台新金在南京的融資租賃台幹,則是有30多位在台過節,目前除了部分員工返陸外,其他人也暫留台灣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受封閉式管理影響 杭州、南京台商10日可望如期復工
包機台人又2名送隔離!觀光局:暫緩旅行社包團赴港澳旅遊
有關係才能上武漢包機?徐正文上火線回應
關鍵字: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台幹撤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