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他們還深陷大陸疫區! 12家台資銀行逾5百員工留守

他們還深陷大陸疫區! 12家台資銀行逾5百員工留守

2020/02/12 21:09 東森財經新聞
他們還深陷大陸疫區! 12家台資銀行逾5百員工留守

武漢肺炎衝擊不少台灣企業幹部紛紛回台,但你知道嗎,目前還有14家台資銀行在大陸點,超過511人還留在疫區堅守崗位,但也有銀行員工投訴,被迫要求回大陸工作,金管會裁示,員工願意用自己休假留在台灣,銀行必須尊重員工意願。身穿西裝的銀行員在櫃檯與顧客交談,拿起一紮紮的鈔票放入數鈔機,這是在中國大陸的台資銀行台籍員工,但現在仍有511位留守在中國大陸疫區。

 

▼目前還有14家台資銀行在大陸點,超過511人還留在疫區堅守崗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:「銀行提供防疫物資,人員分班輪流或是部分人員在家辦公等方式來保護行員的健康。」目前有14家台資銀行在中國大陸設有據點,唯獨北富銀沒有台灣人留守,但就在同時也傳出,華南銀的員工向平面媒體投訴,他們被要求返回中國大陸分行繼續在疫區上班。

 

▼目前2019年刷卡金額達3.22兆元,但有4成是外地人跨區域刷卡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華南銀行副總經理黃俊智:「並沒有員工跟我們提出來要休假的問題,台灣派去大陸的員工大概有40位左右,基本上都已經到崗在上班,那就是輪流上班。」

 

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:「員工如果願意,想要利用自己的休假,就是想要繼續休假留在台灣的話,銀行他們也會尊重員工的意願。」不只人力調度,就怕刷卡市場受衝擊,目前2019年刷卡金額達3.22兆元,但有4成是外地人跨區域刷卡,恐怕影響全年市場 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男武漢返家揪吃消夜 17人接力確診 同事講話3分鐘也中招
醫生媽曾上抗SARS前線 17年後女兒:輪到我了
預防武肺疫情 北韓要求民眾戴口罩
關鍵字: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留守銀行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