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疫情四大「慘」業!製造、零售、觀光、原物料

疫情四大「慘」業!製造、零售、觀光、原物料

2020/02/13 21:04 東森財經新聞
疫情四大「慘」業!製造、零售、觀光、原物料

金融時報點名武漢肺炎疫情重傷的四大產業,包含製造、零售、原物料、觀光都很慘淡!尤其現在中國大陸各廠復工狀況不一,讓整個供應鏈都害怕,現在也傳出蘋果要加碼下單台廠。

 

▼iPhone12最新畫面曝光,更傳出蘋果加碼下單台廠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方型模組、四鏡頭,Face ID也要升級,iPhone12最新畫面曝光,更傳出蘋果加碼下單台廠。疫情延燒,加速部分委外設計製造廠撤出中國大陸,但台廠像廣達在泰國的筆電廠,最快第二季才能試產,仁寶越南二期廠房,也要年底才能量產,就算蘋果此時要加碼,恐怕也要再等等。電子時報創辦人黃欽勇:「我們很多公司營收都會減少,這時候發現經濟受到影響,消費會減少,所以世界市場一定有一定的比例會遞減。」

 

▼疫情延燒,加速部分委外設計製造廠撤出中國大陸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像是華碩一月營收232億元,月減將近三成,更創下九個月來低點,而鴻海陸廠復工,路透社報導二月底將有五成,但鴻海駁斥傳聞不實,13日股價收在84.7元,跌幅0.94%,而南京和上海都已復工的台積電,則收平盤335元。台經院產經資料庫資深分析師曾俊洲:「平常你看到手機電腦,好像是成品就看到,但是它的零組件其實都是上萬個以上,中間牽扯到很多,有些只是化學材料或是化學品而已,但是都會影響到。」

 

▼經濟重災區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打擊全球製造業,金融時報更點出經濟重災區,包含中國大陸觀光客,每年旅行支出2790億美元,也隨著班機取消而消失,進口萎縮重創原油需求,每日大減20萬桶,零售消費更是直接急凍。台經院產經資料庫資深分析師曾俊洲:「在SARS時段,其實中國GDP佔全球4.3%,可是到現在來看,已經佔全球GDP到達16.3%,成長了快四倍,所以它整個需求會影響到全球,包括製造業和零售業。」牛津經濟研究院更下修對今年全球成長率預測,將從2.5降到2.3%,創下2009年來最低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幣盤中強升1.72角 日圓創半月新低
陸廠復工難 引斷鏈恐慌! 台股一度急殺近190點
台股亮眼表現帶旺「這行業」 年終平均1.29個月
關鍵字: 疫情產業台股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