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物流業也放無薪假 淘寶、天貓、蝦皮貨量大減

物流業也放無薪假 淘寶、天貓、蝦皮貨量大減

2020/02/13 21:47 東森財經新聞
物流業也放無薪假 淘寶、天貓、蝦皮貨量大減

很多人擔心現在買淘寶、天貓上的產品,會不會到不了貨呢?我們獨家找到了台灣集運商,業者說現在從中國大陸來的貨量大砍九成,什麼時候恢復還不知道,台灣有的物流業者已經放起無薪假。

 

▼過去一天要出10台車,如今只剩下3台,集運商衝擊更大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:「這一堆堆的像山一樣高的貨物,其實是從泰國運過來的,而這裡則是從越南運來的,但是從中國大陸來的話,只剩下這邊一點點。」物流業者林高任:「其實這批貨,是三天至兩天前從中國大陸運過來的。」割開麻布袋,裡頭一個個小紙箱,都是從中國大陸集運送到台灣倉儲,要再運到各個超商取貨,但受到疫情衝擊,中國大陸多數貨運停擺,包裹數量腰斬再腰斬。

 

▼受到疫情衝擊,中國大陸多數貨運停擺,包裹數量腰斬再腰斬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物流員工:「以前像後面那樣堆成一座山,根本看不到後面。」刷條碼、登入、貼單,包裹一一放入籠車,再上貨車準備出貨。過去一天要出10台車,如今只剩下3台,集運商衝擊更大。物流業者林高任:「集運的部分,我在廣東省買一個東西,河北省買一個東西,但是廣東省現在是禁運,疫情的關係不能復工,廣東省的東西就不能寄,但你另外一件包裹,已經到了集運中心,但變成我還缺一件貨,沒辦法發過來。」

 

▼中國大陸一半以上貨都發不出來,重擊中國電商,台灣物流業也受傷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像是林老闆做了30年貨運,六成貨來自歐美、東南亞,四成來自中國大陸,還能挺過去,但早有其他物流業放起無薪假。物流業者林高任:「宅配跟超商的量,比如說一天一萬票的話,現在還剩個不到一千票,專做中國大陸線的業者,現在都已經在放無薪假。」像是淘寶、天貓、蝦皮有一半以上貨都發不出來,不只重擊中國電商,台灣物流業也受傷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被動元件在陸擴產受阻!電容、電感交貨恐延緩或漲價
歐洲快遞之王年進賬破2兆!規模超過大陸順豐5.7倍
接單1hr迅速送達!全球首座地下物流配送中心啟用
關鍵字: 物流淘寶集運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