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愛車防疫大作戰!專家:用酒精恐傷車

愛車防疫大作戰!專家:用酒精恐傷車

2020/02/14 20:39 東森財經新聞
愛車防疫大作戰!專家:用酒精恐傷車

武漢肺炎讓全民開始注重清潔。你消毒了你的手、消毒了你的家,但有沒有記得消毒你的車?有汽車節目就找來專家教戰正確的消毒方法,隨處可得的防潮包其實就能小兵立大功,反倒是酒精可能傷了你的愛車!

 

 

▼防疫非常時期,小黃司機拿起酒精,一天2次擦拭手把跟安全帶,尤其頭枕特別加強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防疫非常時期,小黃司機拿起酒精,一天2次擦拭手把跟安全帶,尤其頭枕特別加強。主持人李冠儀:「剛剛魏醫師有講,就是像我們這種長頭髮的,有可能病菌就黏在我們的頭髮上面,那我坐上計程車,我就是往後倒,然後可能病菌就在上面了。」但如果你也是這樣做,小心了,雖然顧到身體健康,愛車卻先受傷。

 

▼使用高溫蒸汽才不會造成傷害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汽車教育美容訓練講師廖俊樺:「剛剛醫師提到,這個75%的酒精是可以消毒沒有錯,但是各位可能要想到,揮發性那麼強的液體,直接噴在車表上是會造成傷害的。」果然,消毒還是交給專業的來。高溫蒸汽直接對準方向盤,冒出陣陣白煙,這還只是第一步。汽車教育美容訓練講師廖俊樺:「這種是水性塗料的噴槍,那意思就是說他可以拿來噴水性的材料,那我們今天用的東西是最近很紅的次氯酸水,他的特性就是說,他利用氧化的方式去讓這個細菌病毒,達到消毒的作用。」

 

▼水性塗料的噴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但如果你有預算考量,陽春版可以先這樣。汽車教育美容訓練講師廖俊樺:「除了這些以外,其實在以往大家都有聽過一個說法,車上的內裝要保持的話,你放一個類似那種克潮靈,防潮包這種東西,其實這個東西對防疫也是有幫助,因為濕度越高的環境,細菌跟病毒更容易滋長。」別輕忽小細節,愛車也要防疫大作戰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買不到75%酒精消毒 專家教戰「4:1稀釋法」
全民瘋防疫!口罩買不到就算了 連酒精也一瓶難求
到府試乘、線上賞車 車商線上防疫戰開打!
關鍵字: 防疫汽車消毒酒精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