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布料在陸卡關!絲綢存貨告急僅剩1個月

布料在陸卡關!絲綢存貨告急僅剩1個月

2020/02/14 22:01 東森財經新聞
布料在陸卡關!絲綢存貨告急僅剩1個月

武漢肺炎波及全球經濟,現在連台灣的布料業者也將面臨斷貨危機了!像是絲綢、仿動物毛料都是仰賴中國大陸進口,但現在原料卡關進不來,存量只剩1~2個月,業者也不敢再接訂單,業績就大減5成!

 

▼疫情影響,台灣的布料業者也將面臨斷貨危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「台灣有很多的布料都來自中國大陸,而且因為疫情關係,現在的布料存貨量也相當告急,像是這種純蟬絲,它的存貨量只剩下一到兩個月。」五顏六色的布料上面還有經典圖騰,但就在疫情爆發後,有些絲綢全都卡在中國大陸進不來,業績就大減至少五成。布行老闆張先生:「訂單我不敢接,因為要簽合約的我怎麼敢隨便簽,現在因為織布的工廠都沒有了,我們紡器也是用台灣的,後來台灣沒有了才改用進口的。」

 

▼有些絲綢全都卡在中國大陸進不來,業績就大減至少五成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同樣有斷貨危機的還有這一片片的仿真動物毛料,幾乎只剩眼前的貨架存量,恐怕只能再撐兩個月。永樂市場布業商場會長林士傑:「沒有辦法如期的出貨,變成就是它的店面或著是它的公司,平常就是要接一些零售的,也沒有貨可以賣啊,不能空空的坐在那邊等啊,趕快來採購一些其他的台灣布種。」拿起印滿花樣的紗布,爆發口罩之亂後,現在不少民眾也會買不織布來DIY,雖然讓來客量爆出五倍,卻也陷入斷料危機,店家也只好改用嬰兒用的紗布來應急。

 

▼仿真動物毛料,幾乎只剩眼前的貨架存量,恐怕只能再撐兩個月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永樂市場布業商場會長林士傑:「整個需求量最大的就是口罩的用布,那像我本身,我口罩的用布,我頂多也只能撐半個月,所有大間工廠的產線,不織布的產線,它已經完完全全被政府徵收掉了,變成我下訂單也沒有用。」就怕叫不到原料爆發斷貨潮,店家的損失更是難以估計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武漢肺炎恐衝擊iPhone供應鏈?鴻海回應了
日韓貿易戰3原料恐斷!傳青瓦台向台求救遭拒?
防堵武漢肺炎!港紡織業擬推可循環使用防疫口罩
關鍵字: 布料紡織業斷貨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