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酒精噴霧瓶被搶翻!直擊全台最大噴頭工廠

酒精噴霧瓶被搶翻!直擊全台最大噴頭工廠

2020/02/18 21:03 東森財經新聞
酒精噴霧瓶被搶翻!直擊全台最大噴頭工廠

繼口罩之後,現在也爆出酒精之亂,而用來裝酒精的噴霧瓶也被搶翻!記者實際去直擊製造噴頭的工廠,訂單量多了6成,連行政文書都跳下來產線幫忙,預計3月還要再開2條產線,把月產能拉高的四百萬個以上!

 

▼除了口罩、酒精,用來裝酒精的噴霧瓶也被搶翻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「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一般民眾也會帶這種小型的噴霧器來裝酒精,也讓噴頭公司的訂單量暴增六成。」機器快速運作,噴頭組裝完工,知名大廠台塑、蘭蔻、香奈兒的瓶罐噴頭都來自這裡。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「進到噴頭工廠,要穿上防塵衣帽,確保絕對的乾淨,而且現在他們都改成自動化生產,速度就快了兩倍,一個噴頭只要2.8秒就能完成。」

 

▼噴頭大廠不敢大意,噴眼要維持60度的出水幅度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5條產線15個員工,不分假日24小時產能全開,月產量高達325萬個。用堆高機把貨運到車上,出貨量暴增4倍,讓行政文書都得跳下來幫忙。噴頭製造公司總經理孫志仲:「一時之間也沒有辦法把適合的人力訓練上來,增加了30%的人力注入到生產線上面。」金色、白色泵浦號稱是噴頭心臟,像是酒精按壓一次,就得控制在0.2cc的黃金出水量,而這顆噴眼,則是要維持60度的出水幅度。

 

▼檢驗關卡得耗費50個小時,必須經過16項檢測後才算OK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噴頭製造公司總經理孫志仲:「他的燃點會降得很低,甚至會有閃燃的那種危險疑慮,那另外在泵浦的功能上,止漏跟阻器也是特別被要求的。」噴頭大廠不敢大意,就連最後的檢驗關卡也得耗費50個小時,必須經過16項檢測後才算OK。噴頭製造公司總經理孫志仲:「我們做的是攜帶式的,這個產品如果放在名牌包裡面,它漏溢出來了,那造成後續的影響可能無以估計。」全民防疫動起來,噴頭工廠預估三月要再開2條產線,把出貨量拉到最高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愛車防疫大作戰!專家:用酒精恐傷車
買不到75%酒精消毒 專家教戰「4:1稀釋法」
防疫用品不准漲!越南開罰2180家藥局供應商
關鍵字: 酒精工廠武肺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