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和碩昆山廠留才 發1.93萬元留任獎金

和碩昆山廠留才 發1.93萬元留任獎金

2020/02/19 21:35 東森財經新聞
和碩昆山廠留才 發1.93萬元留任獎金

疫情繼續蔓延,統計有63%的台幹都想回到台灣工作,如今和碩在昆山的工廠為了留人,只好祭出更高額的「留任獎金」。不過疫情似乎也撼動了上班族的轉職計畫!人力銀行調查,這個月考慮轉職的人就少了5%。恐怕是因為很多產業放起無薪假,讓上班族不敢貿然換工作。

 

不只尾牙找伍佰炒熱氣氛,和碩疼惜員工,19日在大陸昆山廠發出人民幣4500元,約台幣1.93萬的高額留任獎金,確保iPhone SE2如期生產。不過製造業就沒那麼好運,第4季總產值3.36兆,年減6.6% 已經連4季負成長,經濟部提醒,須密切注意疫情衝擊,更別提小員工,好苦啊。

 

▼第4季總產值3.36兆,年減6.6% 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原本是研討會重鎮的台大會議中心現在人潮不見了,疫情影響到上班族很嚴重,連轉職都不敢輕舉妄動,現在統計只有37%的人想轉職,比一個月前少了5%。」人力銀行最新調查,上班族不只不敢貿然轉職,連加薪期望也變得保守,平均只求加薪3500元,跟過年前想加薪5500差了2千,更有人是被現實逼得不得不往前。

 

日語翻譯黃小姐:「歡迎來到2020台北燈節。」擁有日語N1檢定資格,這位黃小姐本來在燈節書展當翻譯員,現在展覽延期 薪水從3萬剩1.5萬,正考慮轉職設下停損點。

 

▼這位黃小姐本來在燈節書展當翻譯員,現在展覽延期 薪水從3萬剩1.5萬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日語翻譯黃小姐:「可能就是像一般的打工,就是完全沒有用到日文的工作,像是服務業。」更別提台幹深陷重災區,統計有63%台幹都想回台工作,只是「薪」情差很大。

 

人力銀行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:「那以薪水來講,大概原本的3分之2,4分之3,像這樣的話,都是思考到物價方面是可以接受的。」一個疫情讓上班族薪資縮水,也讓業者暫時不敢徵才,正形成一種職場奇景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口罩廠作業員薪資待遇曝光! 網嘆:難怪缺口罩
民怨口罩包裝差 超商店員痛訴:時薪200你來做
勞工因公感染武漢肺炎 雇主須給付原工資
關鍵字: 財經精選和碩獎金武漢肺炎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