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台股下跌38點周線收黑 謝金河曝兩大選股心法!

台股下跌38點周線收黑 謝金河曝兩大選股心法!

2020/02/21 20:56 東森財經新聞
台股下跌38點周線收黑 謝金河曝兩大選股心法!

鴻海拚復工!鄭州廠徵人真的急了,給出將近2.3萬的高額獎金,不過21日股價收黑,台股大盤同樣下跌38點,在外資竄逃之下,新台幣更是重貶1.49角,創下兩個半月來的新低。

 

▼台股大盤同樣下跌38點,新台幣更是重貶1.49角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:「央行罕見在網路上開出了職缺,要徵經濟金融專員,不過在這個市場不確定性比較高的時間點,也格外引發討論。」央行難得徵才,市場觀望情緒卻很濃,21日台股開盤就小跌3點,盤中最低點來到11611點,最終收盤下跌38點,收在11686點,跌幅0.33%。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:「恐慌指數以前在SARS的時候非常高,可是這一次非常低,都在13~15之間,所以全球資本市場沒有出現恐慌狀態。」

 

▼央行在網上開出了職缺,徵經濟金融專員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而一舉一動都牽動著台股的台積電兩大客戶,蘋果下修財測,華為禁令恐擴大,但攜手意法半導體開發氮化鎵,攻入電動車元件,21日收盤小跌0.5元,收在325元,挑戰時刻也到來。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:「今年選股兩個焦點,一個你要重視毛利率,毛利率代表公司競爭力,第二個市殖利率,也就是公司願意分享給股東的報酬率。」加速復工,鴻海祭重賞新進員工獎金,從3000加碼到5250人民幣,約台幣2.3萬,甚至內部事業還加碼到8250元人民幣創下新高,鴻海21日收盤下跌1.33%,而新台幣也重傷,21日以30.35元,大貶9.6分開出,終場重貶1.49角,收30.403元。

 

▼新台幣重貶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:「把保險的錢放在債券的部位,股市投報率能創造超過5%的比比皆是,所以這個時候疫情蔓延,錢一定會找出路。」外資匯出力道猛烈,熱錢持續外逃,台幣恐怕仍得掛勾亞幣和疫情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韓元匯價7年新低 換5萬就多1樂園門票
大陸復工比率偏低 台股季線之上恐有壓
危機激起理財意識 元大證新開戶暴增10倍
關鍵字: 台股央行鴻海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