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日韓遊遭疫情打亂?達人揭3關鍵旅平險可賠

日韓遊遭疫情打亂?達人揭3關鍵旅平險可賠

2020/02/24 21:01 東森財經新聞
日韓遊遭疫情打亂?達人揭3關鍵旅平險可賠

武漢肺炎疫情在亞洲各國蔓延,韓國旅遊疫情警示已經達第三級,旅客也開始擔心,如果取消行程,要怎麼樣才能拿到旅遊平安險的理賠,保險達人也揭密,只要從「三大關鍵」就能決定!

 

▼只要出國目地的被列為紅色警示區,疫情為第三級,保險公司可以不賠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漫步在海雲台沙灘,釜山是台灣人最喜歡的行程,如今疫情打亂旅遊,怎麼爭取保險理賠,關鍵就在旅遊警示宣布的時間點,還有保險公司對疫區的定義。保險達人劉鳳和:「它現在列於紅色警戒地區,甚至橙色警戒地區,保險公司基本上對於旅遊不便保險,尤其是旅遊取消這一塊完全不接。」也就是說,不是什麼都賠,只要出國目地的被列為紅色警示區,疫情為第三級,保險公司可以不賠。

 

▼旅遊警示宣布時間點也是關鍵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保險達人劉鳳和:「現在疫情已經發布了,要出發了,旅遊平安保險裡面的不便保險,都不在理賠範圍之內,每家公司狀況都不一樣。」怎麼定義疫區是理賠標準外,旅遊警示宣布時間點也是關鍵,像是出發前7天接到通知取消行程,保單才可以理賠,目前市面上保單最長是14天前,最短則是一天前,假設你的行程是5月1日要出發去韓國,但政府在2月24日把韓國納為第三級,即便已經提前投保旅平險,但因為離出發時間有兩個多月,保險公司不會理賠。

 

▼出國可理賠情況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民眾:「本來就是出去玩,自己要搞清楚這些風險和條例,我們也要負擔相應的責任。」民眾:「國家的政策就是這樣,所以就順從。」民眾:「就會減少去旅遊的慾望。」不過如果在當地被確診為感染武漢肺炎,或是被要求隔離,只要保單理賠項目有加保海外突發疾病,產生的醫療費用就能賠償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盤點!武漢肺炎 10大保險公司怎麼賠?
北市曝「防疫計程車隊」3方向 司機若隔離賠14天損失
二級警示當沒事?同事爽排日本行:回不來有包機
關鍵字: 旅平險理賠出國旅遊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