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直擊北京封城街頭 外送服務成全民英雄?

直擊北京封城街頭 外送服務成全民英雄?

2020/02/24 21:32 東森財經新聞
直擊北京封城街頭 外送服務成全民英雄?

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但就在同時,就有外媒直擊封城中的北京街頭,當地的外送服務一天接40萬張訂單,還有當地業者秀出無人機送餐跟咖啡,來看我們的報導!

 

▼中國大陸能繼續運轉,這些快遞員功不可沒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透過BBC記者的鏡頭,帶著觀眾逛了一圈空蕩蕩的北京街景,不怕疫情,運送物資的外送服務,也成了民眾心中的英雄。BBC駐中國大陸記者麥笛文:「中國大陸能繼續運轉,這些快遞員功不可沒,儘管對病毒的恐懼非常普遍,他們向人們供應食物,並且依然把貨物送到人們的家門口。」根據當地統計,北京市外送平台在疫情的情況下,每天就可以接到大約40萬張的訂單。

 

▼外送員不能進入社區送貨,只能採用不見面送餐方式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而外送人員也有2萬人,但他們是不能進入社區送貨,只能採用不見面送餐方式。外送員:「外賣就放這裡呀,放在保安室,有給客人打過電話了。」也因為疫情,現在中國大陸就打算推出一台可以送餐,甚至運人的無人機。BBC記者史蒂芬貝克特:「這個APP可以讓你通過無人機獲得東西,有一些不同的選擇,不同商家在提供服務,我們今天點一些速食,因為這裡有幾個人,我們點六杯咖啡。」

 

▼也推出APP可以讓你通過無人機送餐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BBC記者就親自示範下單,頂著大太陽遙望著遠方空中,不久就出現一台無人機緩緩降落,一打開機身,就看到他剛剛點的咖啡。BBC記者史蒂芬貝克特:「可能你不會為了一杯咖啡就下單,但你可以想像假如你需要什麼緊急的包裹,它會非常管用。」就盼無人機送餐服務能更快普及,讓AI科技也能助陣防疫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防武肺蔓延 陸麥當勞星巴克推「無接觸取餐」
遭要求「戴口罩才能送餐」? 外送員:完全買不到
真的來了!台灣首台免費口罩販賣機問世
關鍵字: 北京外送無人機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