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老酒廠投入生產防疫酒精 用行動護台灣

老酒廠投入生產防疫酒精 用行動護台灣

2020/02/25 20:34 東森財經新聞
老酒廠投入生產防疫酒精 用行動護台灣

四大超商昨(24)日開賣防疫酒精,也是被民眾搶翻!記者就實際去直擊台灣的酒廠,加緊趕工製造防疫酒精還特別分配5大產線,就為了把日產量拉高到20萬瓶!巨大銀色儲槽桶一桶桶排排站好,員工檢測儀表版後再按下按鈕啟動機器,透過東森財經的鏡頭,帶著觀眾直擊全自動酒精製造過程。

 

▼製造酒精有三大步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酒廠員工:「開始5號桶。」製造酒精有三大步驟,第一步就是要把95%濃度的酒精,加水調和成75%,40分鐘後再經過第二步的管線過濾法去除雜質。

 

酒廠副總經理廖志堅:「我們做的是食用酒精,那別人家的,可能其他化工廠做的是工業酒精,所以這次食藥署,要求我們的酒精,希望說它變成乾洗液,不會傷皮膚的。」製程不能馬虎,檢視完一瓶瓶的褐色回收玻璃瓶才會在運輸帶上緩緩前進,等待機器注入酒精,裝瓶蓋和貼上標籤,但在最後裝箱之前還要經過人員目測品管。

 

▼這次酒廠特別為了疫情分配5大酒廠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酒廠副總經理廖志堅:「目測就是怕說酒液沒有達到標準,或者是裡面有雜質,那由我們的人工再一次看一下,如果不行的話就拿掉,其實做酒精不難,但是最大關鍵就是供應量的問題,所以我們增加產線加班。」這次酒廠特別為了疫情分配5大酒廠,加緊趕工製造防疫酒精,每天生產量高達20萬瓶,並表示產線不會斷貨,台灣的酒廠為疫情全面動起來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口罩廠作業員薪資待遇曝光! 網嘆:難怪缺口罩
民怨口罩包裝差 超商店員痛訴:時薪200你來做
勞工因公感染武漢肺炎 雇主須給付原工資
關鍵字: 財經精選酒精武漢肺炎生產線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