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無畏疫情仍徵才 台積電:年徵4千人目標不變!

無畏疫情仍徵才 台積電:年徵4千人目標不變!

2020/02/25 20:55 東森財經新聞
無畏疫情仍徵才 台積電:年徵4千人目標不變!

疫情衝擊!不少傳產觀光業飯店業開始放無薪假,不過像是台積電、友達等業者卻喊話不受疫情影響要徵才千人,另外像是友達更喊出65k的高薪搶人,來看我們的報導!

 

喊出再創奇蹟振奮人心,台積電2019年營收來到1.07兆,再創歷史新高紀錄,如今疫情來勢洶洶,台積電喊出2020年全年徵才4000人,目標絕對不會因為疫情改變,說到也要作到,勞動部也推估,台積電已開出1500人職缺。

 

▼台積電2019年營收來到1.07兆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前外資半導體分析師程正樺:「開始準備它五奈米的量產,所以它本來過去幾年,一直在持續做一個擴產,然後整合的動作,今年因為我的錢花得特別多,所以我在人才需求上本來就會比較大。」原來迎接5G高效運算衝刺5奈米,從半導體到設備工程師,2.5萬到4.5萬薪資,全都是台灣工作,讓民眾也很羨慕。

 

▼原來迎接5G高效運算衝刺5奈米,從半導體到設備工程師,2.5萬到4.5萬薪資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應該就是,沒辦法回去工作就留在台灣。」、「房租,然後任何的消費,一定都會有影響,有小孩的會更有影響,小孩子負擔,經濟能力比較大。」、「可能譬如說,可能想存錢做一些事情,可能就比較沒辦法,娛樂的花費可能就要少一點。」大曲面螢幕,8K超高解析度,南韓疫情警戒,轉單台灣面板,這也讓面板廠友達,喊話全年度徵才,目標1000人,還開出6.5萬薪資搶人 。

 

▼半導體大力徵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前外資半導體分析師程正樺:「設備的交貨時間通常是一年,所以它基本上未來一年,它的廠就是會陸陸續續的進設備,就是會把它蓋好,它就需要這些人,就算即便這個疫情,導致全球GDP成長下來發生系統性的風險它也不能改了。」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3大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下滑 台經院:2月可能更差
南韓疫情加劇 集邦:記憶體供應不受影響
南韓疫情擴散 台廠轉單可期? 記憶體、面板想像空間大
關鍵字: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台積電徵才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