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直擊! 五分埔業績砍半 店家:已放無薪假

直擊! 五分埔業績砍半 店家:已放無薪假

2020/02/25 20:58 東森財經新聞
直擊! 五分埔業績砍半 店家:已放無薪假

疫情持續擴散,韓國旅遊警示也提升到第三級,而疫情最嚴重的大邱,正好就是衣服廠商的聚集地,有店家發現,部分韓國貨運的出貨率已經砍半,恐怕也將面臨斷鏈危機!而記者實際直擊五分埔商圈人潮少了5成,有的店家早就放起無薪假!

 

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「位在松山的五分埔,大部分的貨都是從中國大陸或者是從韓國進口,但現在因為疫情的升溫之下,也出現了斷料危機。」碎花雪紡衣一件一件掛在衣架上,韓國疫情大爆發,韓貨賣家也繃緊神經,因為批發大廠都聚集在疫情最嚴重的大邱,就怕稍有意外貨也進不來。

 

▼更慘的是,來自中國大陸的衣服,從年後就開始卡關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服飾店老闆廖小姐:「就是會多進一些回來,數量可能是增加的,萬一不能供貨的話,就變成說如果我們貨也不夠賣,那我們這些員工要怎麼辦。」更慘的是,來自中國大陸的衣服,從年後就開始卡關,冬衣庫存量只剩1到2個月,面臨換季潮,連短袖衣服也來不及進貨,對店家來說根本是雪上加霜。

 

服飾店店員薛小姐:「夏天的貨一定是沒有的,因為很多人來不及補,來不及補的話就沒有貨,疫情消不掉的話,可能也會斷貨,可能也會放無薪假吧。」愛心、珍珠造型耳環金光閃閃,百分之百韓國進口,不只衣服,如今連飾品包包也都難逃一劫,因為廠商早就已經悄悄動作。

 

飾品店老闆廖小姐:「提前收到韓國貨運的消息,比如說他可能一到五出貨,但是現在變成一三五才出貨,從過年到現在,已經都影響到了,應該會延續到三四月。」

 

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「實際走到店家,明明今天是批貨日,原本貨都會堆到整個走道都是,但現在的量卻明顯少了一半。」把要送的貨依序擺好,從手提包包 到造型皮夾,幾乎都來自於中國大陸,現在貨物卡關,頂多只能再撐10天,如果改走空運,成本也得再多兩成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口罩廠作業員薪資待遇曝光! 網嘆:難怪缺口罩
民怨口罩包裝差 超商店員痛訴:時薪200你來做
勞工因公感染武漢肺炎 雇主須給付原工資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