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三大產業景氣全下滑 台經院:2月可能更糟

三大產業景氣全下滑 台經院:2月可能更糟

2020/02/25 20:59 東森財經新聞
三大產業景氣全下滑 台經院:2月可能更糟

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實體經濟,今(25)日台經院公佈製造業、服務業與營建業,三大產業景氣測驗點全下滑,更示警2月份的數字可能會更糟,但也呼籲市場不要太悲觀,仍可期待仿造SARS時期,拚一波V型反轉!

 

服務人員:「方便幫你量一下體溫。」飯店內用餐住宿人潮,砍半在砍半,恐慌情緒全寫在數據上,1月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,3大產業同步下跌,製造業、服務業看淡未來半年景氣,營建業更是創下8個月新低。

 

▼3大產業同步下跌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台經院院長張建一:「2月份應該也會減少,現在其實關心的消費面就是零售跟餐飲的部分,就是看網購跟外送的部份,能不能會抵銷一些負面的衝擊。」肺炎風暴擾亂全球經濟,唯獨房市有超過4成以上的業者,看好未來半年表現。

 

台經院院長張建一:「因為SARS那時候很快結束,就是我們那一季負成長,但是後來每一季都非常高,也就是說突然出現所謂的V型反轉,讓大家覺得SARS是誤會一場。」台經院喊話不悲觀,但最新調查,2月份餐飲、零售、批發營收,合計將有超過711億蒸發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:「昔日裡婆婆媽媽們,最愛撿便宜的菜市場如今也是空蕩蕩一片,因為疫情影響,民眾不敢出門,讓台灣內需大急凍。」鐵盤上培根煎的金黃焦香,但放眼望過去,整間店竟只有一桌客人,人潮大減5成。

 

早餐店老闆娘:「都不用吃的樣子,還是都是叫外送,三明治就盡量少做一些,有客人有需要再來做。」五金行老闆:「現在租金都做不起來了,我們跟房東反應,可是房東還是一樣。」小店難撐,就連連鎖品牌也想方設法再出招。碗盤器具逐一消毒,外場口罩酒精全備妥,王品祭出防疫影片,要安消費者的心,更是要搶救業績拚突圍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3大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下滑 台經院:2月可能更差
南韓疫情加劇 集邦:記憶體供應不受影響
南韓疫情擴散 台廠轉單可期? 記憶體、面板想像空間大
關鍵字: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V型反轉景氣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