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南韓疫情擴! Mac、iPhone出貨恐中斷

南韓疫情擴! Mac、iPhone出貨恐中斷

2020/02/27 20:46 東森財經新聞
南韓疫情擴! Mac、iPhone出貨恐中斷

武漢肺炎在韓國持續擴散,如果LGD和三星兩大面板廠受到衝擊,蘋果出貨也可能停擺!不過專家分析,三星早就啟動應變措施,可能會把製作LCD的員工轉移到OLED廠區穩住出貨量!

 

遼闊山景全靠一隻iPhone就搞定,但韓國疫情燒不停,就怕衝擊到面板供應,蘋果出貨也岌岌可危。從iPad MacBook到Apple Watch的面板訂單都被LGD囊括,而iPhone OLED面板則是有九成都依賴三星,其中iPhone 11 Pro Max更是由三星獨家供應,零零總總下來,蘋果面板就有八成來自韓國。

 

▼iPhone OLED面板則是有九成都依賴三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財經專家吳金榮:「三星面板量最大品質最好,中國大陸面板離真正能夠達到蘋果的標準,恐怕還要一段日子。」恐怕不只蘋果挫咧等,因為超大尺寸跟高階8K的面板也都仰賴LGD和三星,光電視面板一年就出貨2千到3千萬片,還會外銷到日本和中國大陸,不過韓國可能已經啟動應變措施          。

 

▼因為超大尺寸跟高階8K的面板也都仰賴LGD和三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財經專家吳金榮:「LCD它慢慢在縮減,把LCD的人再調多一點過來來做OLED。」要大家別擔心,美系外資也點名,鴻海未來的股價,勝過大盤,還重申要加碼投資評等,目標價在105元。

 

▼蘋果執行長庫克在股東大會上卻輕描淡寫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分析師邱敏寬:「但是獲利率會好轉的過程當中,一來是他們的高科技,第二部分是在電動車這一塊,目前以手機代工這塊價格是比較硬一點。」而蘋果執行長庫克在股東大會上卻輕描淡寫,只說疫情對蘋果帶來了挑戰。

 

分析師邱敏寬:「庫克是非常著急的,目前來看的話,新機的一個供應目前呈現斷鏈,以蘋果來說的話,目前可以說是內外交迫,短期對蘋果的股價,修正幅度也還蠻大的。」蘋果也說,原先預計營收在630到670 億美元間,就怕疫情衝擊後連低標都沒有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iPhone不用7P鏡頭?大立光月營收恐減2成
鄭州復工逾2萬人 鴻海獎金升至3.02萬元
疫情衝擊鴻海復工 分析師曝生產設備已移到「這2地」
關鍵字: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南韓蘋果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