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防疫先知?隔板擋口沫 拉麵店施行30年

防疫先知?隔板擋口沫 拉麵店施行30年

2020/03/06 21:05 東森財經新聞
防疫先知?隔板擋口沫 拉麵店施行30年

疫情蔓延,照理講很多餐飲業都是生意衰退,但是卻也有餐廳的業績逆勢飆升!像是日本拉麵名店,整間店的座位都是個人座,用隔板區隔,現在陰錯陽差能避免飛沫接觸。不只讓來客數增加2成,也被網友封為是「防疫先知」。

 

▼日本拉麵名店,整間店的座位都是個人座,避免飛沫接觸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濃郁豚骨湯頭襯托出拉麵獨特口感,日系連鎖品牌現在因為這舉動受封防疫先知。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日本知名拉麵店,早在30年前開始就是採用一人一格的吃法,本來是要讓你不用顧慮自己的吃相,專心吃麵,現在卻因為隔板隔住了口沫接觸,生意逆勢成長。」一間店就隔出60個個人空間,在防疫期間,意外營造出安全感,生意好了2成。拉麵品牌公關林宛瑩:「每一次每一碗麵,都必須在煮完15秒內就送到客人的桌上,所以客人可能因為這樣會比較快速用到餐,可能覺得這樣比較乾淨。」

 

▼燒肉店也做防疫措施,在座位間特製隔板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另一家燒肉店也有防疫大作戰,壓克力隔板取代過去的木頭柵欄,業績也暴增3成。這樣還是驚驚,那厚切牛舌跟浮誇海鮮盤,也能選擇請員工幫你烤,外帶出來。民眾:「和牛很好吃又很便宜,然後又有隔板,就可以帶朋友來這邊吃。」燒肉品牌行銷副理林庭薇:「隔板的部份其實是我們特製的,那除了考量到說防疫這一塊,那其實對單身的部份也會有一些幫助,他們覺得這樣隔離開來其實比較放心一點。」

 

▼吃Buffet把餐桌間隔拉大到3公尺,也可跟服務生點菜之後幫你送上桌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不過如果是吃Buffet怎麼隔離,看飯店出奇招。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飯店Buffet現在也為了減少人跟人接觸,現在還首創可以有服務生,點菜之後幫你送上來。」非常時期,連沙拉吧也派主廚幫客人現點現做,減少接觸,再把餐桌間隔拉大到3公尺,讓民眾防疫也能填飽肚子,但醫生還是提醒要減少面對面吃飯,人人摸過的辣椒醬油瓶罐等,也暫時別用了吧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棟樓1.3萬個上班族 直擊101空中食堂防疫戰
疫情擴!觀光客歸零 餐廳推「丁骨牛排」買1送1
超商也賺防疫財!微波便當熱銷多2成
關鍵字: 防疫餐廳隔板餐飲業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