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網傳紗布墊口罩能防疫 紗布需求急增2成

網傳紗布墊口罩能防疫 紗布需求急增2成

2020/03/11 22:05 東森財經新聞
網傳紗布墊口罩能防疫 紗布需求急增2成

民眾除了每天排隊買口罩,現在傳出購買紗布的人也越來越多,原因竟然是要墊在口罩內側,導致真的需要紗布的人沒得用,還有醫院用的手術縫線也有庫存量問題,專家就說,萬一疫情持續恐怕要有預防原物料斷缺的準備,否則連開刀等重要手術都會受到衝擊!疫情衝擊,平時不起眼的紗布耗材現在也拉警報,尤其包紮傷口會常用到的,3吋和4吋紗布的需求量上升了2成。

 

▼3吋和4吋紗布的需求量上升了2成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藥局藥師王明媛:「比較多民眾會選擇去放在口罩裡面的,我們的需求上面來說的話,大概比以往過往的話已經提升了一兩成左右的這個量,我們訂貨的單量來講的話,大概會是以往的大概差不多剩下七到八成。」原來國內紗布原物料主要來來自中國大陸所產的棉花,還有肺炎重災區湖北更是紗布原料產地,加上農曆春節停工,供應吃緊但沒有中斷,專家喊話要提早因應。

 

陽明大學藥物科學院長康照洲:「所謂的進口取代,就是說台灣可以做的盡量在台灣做,一方面也可以降低成本,可以降低我們對外面的依賴性。」

 

▼原來國內紗布原物料主要來來自中國大陸所產的棉花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 食藥署研究員王兆儀:「廠商有控貨,讓他們有需要的話就可以用的到,現在有另外一種替代成分是不織布的,在國內供應量都是夠的,一般的體表傷口,照護的話是可以用這種不織布的紗布」

 

陽明大學藥物科學院長康照洲:「未來若這樣子持續下去,那我們在醫院端有一些藥品或甚至醫療器材的供應,是否會出現問題,例如說醫用紗布的話,缺貨,那你止血、外刀口手術這些等等就會出現很大的一些問題,武肺疫情持久戰,一場疫情不只重創經濟,也讓台灣醫療產業鏈,要被重新檢視 。」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口罩運費7元被立委酸爆 名醫3招解套:秒賣光
當潮水退去營收顯露 真假防疫股無所遁形
口罩網購加7元 沈榮津:要予以尊重 陳玉珍批:被扒兩層皮
關鍵字: 財經精選紗布口罩武漢肺炎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