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CoCo在陸5成門市關!歇腳亭搬家省5成租金

CoCo在陸5成門市關!歇腳亭搬家省5成租金

2020/03/16 20:53 東森財經新聞
CoCo在陸5成門市關!歇腳亭搬家省5成租金

疫情肆虐,衝擊餐飲、旅宿業,像在中國大陸有4千間門市的CoCo,就有一半門市暫停營業中,而另一家業者歇腳亭,卻從東區三角窗搬到巷弄內,要省下一半租金,點柒的展店計畫也延後到年中,來看手搖飲業怎麼對抗疫情!

 

▼經濟部預估2月餐飲業營業額,將年減8%~11%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「疫情持續延燒,有飲料店竟然還在東區逆勢展店,而且他們的窗戶部分只加裝一半,就是要為了通風,避免封閉空間。」鐵觀音紅茶倒入新鮮厚奶,形成漂亮漸層,經濟部預估2月餐飲業營業額,將年減8%~11%,關掉東區精華區的歇腳亭,改開在巷弄內,讓租金整整省了五成。手搖飲發言人侯升偉:「本來的店的位置是大馬路上而且是三角窗,它的坪數也比較大,那我們現在這個地方在巷子裡面,而且坪數比較少,所以租金上有省了一半以上,不可能說因為這個疫情就暫停下來。」

 

▼窗戶部分只加裝一半,就是要為了通風,避免封閉空間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仔細看木質窗戶也藏有防疫巧思,特地選用半開式造型,能夠隨時和戶外換氣,避免群聚風險,而部分據點的營業時間也縮減到兩個小時,壓縮成本。手搖飲業者發言人侯升偉:「因為西門町自從疫情發生以後,整個遊客銳減,所以我們西門町的那間店的營業時數,是有稍微減少一點,就是晚一個小時開門,跟提早一個小時閉店。」

 

▼西門現在人潮寥寥無幾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「平常觀光客人潮最多的西門店,現在人潮都寥寥無幾,而這家這間手搖飲店除了台灣之外,在中國大陸也有四千間的門市,就有五成暫停營業,現在他們只好悄悄啟動冬眠計畫。」奶茶倒入珍珠,用力搖啊搖,進軍中國大陸將近10年的CoCo,這回踢到鐵板,原本一年會擴展一千間,就砍到剩下600間,也減少合夥店面的管理費用,而門市營業時間也同樣從8小時降到6小時,讓員工避免尖峰的上下班人潮。

 

▼CoCo啟動冬眠計畫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民眾:「飲料店人基本上也不多,接觸的人也很少。」民眾:「想喝的時候才會買,大概一個禮拜一次吧,現在我都沒喝飲料。」民眾:「現在就沒有買飲料了,就是怕這些過程,還有再來是說吸管,吸管也不能常常用,會怕這些感染的問題。」香蕉扒皮後切片,再加入火龍果、芭樂,紫紅色的綜合果汁完成,同樣開店喊卡的還有點柒品飲吧,本來4月要再擴店,無奈疫情發威,只好延到年中後再開,而原本早就招募到的員工,只好改到其他店支援。超市發言人葛柔:「有因為疫情影響延到年中開幕,所以像現在這間店開幕,就把原本招募的人力,挪用到這家店來運用。」手搖飲業者都準備好力抗寒冬,要逆風再起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堪百萬月租金?美妝店撤士林夜市三角窗!
疫情重擊!星級飯店殺2.2折 10盎司牛排免費吃
超商也賺防疫財!微波便當熱銷多2成
關鍵字: 餐飲手搖飲停業疫情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