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疫情破百更恐慌!心理精神諮詢門診暴增!

疫情破百更恐慌!心理精神諮詢門診暴增!

2020/03/20 21:41 東森財經新聞
疫情破百更恐慌!心理精神諮詢門診暴增!

國內確診人數來到135例,民眾不安心理發酵,現在就連心理精神諮商門診也滿診,醫師就呼籲只要落實好防疫步驟、多運動才是最關鍵,我們也找來兩位專業醫師跟藥師分享他們的獨門防疫撇步。

 

▼疫情讓心理精神諮詢門診人數更倍增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林口長庚精神科主治醫師梁歆宜:「勤洗手,然後減少去人多的地方,保持平常心。」著急恐慌,疫情讓民眾心情好不起來,心理精神諮詢門診人數更倍增。林口長庚精神科主治醫師「梁歆宜:其實適度的運動是很重要的,讓我自己轉移一下注意力,讓我自己的情緒是比較穩定正向的,記得這樣子的正向,也是一種很重要,在面對疫情的一個正向的療法,而且是強化自己的免疫力,所以我覺得在這些資訊裡面,我覺得民眾也要自己能夠去過濾正確訊息。」

 

▼回家自我防護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像梁醫生這樣第一線醫療,天天接觸來自各地的病患,自我防疫更不敢輕忽。林口長庚精神科主治醫師梁歆宜:「我自己的話,我大概就是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脫掉所有衣服,然後洗澡,包括洗頭洗臉。」倘若擔心把病毒帶回家,專業藥師也分享,首先室外鞋放在通風處,門口擺消毒液清潔,脫下口罩反摺密封拋棄。

 

▼衣物可藉由酒精或是次氯酸消毒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藥局藥師廖偉呈:「像可以把鞋子放在通風處,衣物的話可以藉由一些酒精或是次氯酸,把一些衣物上的細菌跟病毒幫它消毒完,那至於說回到家後,口罩一樣就是反摺脫下來,如果手會接觸到口罩的表面,那一定要做好消毒。」

 

▼回家自我防護這樣做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還有就是外出衣服,外套最好掛在通風處,提醒最好反脫放進洗衣籃或洗衣機,立即清潔消毒。精神科醫師梁歆宜:「像比如說感染科或是急診科,有些人他們可能就是在醫院裡面洗澡,進來然後再回家,在醫院只穿醫院的衣服,這樣子做一個分流的概念。」防疫期間,寧可拿出行動,注重個人衛生,勝過無謂的心慌跟不安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懼疫情! 自用車line線上交易訂單增3成
科技業全面警戒!首見搭棚迎賓、貨櫃開會
三大產業景氣全下滑 台經院:2月可能更糟
關鍵字: 疫情門診心理諮商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