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泰醫院設「忍者機器人」 讓醫生遠距視訊患者

泰醫院設「忍者機器人」 讓醫生遠距視訊患者

2020/03/23 21:16 東森財經新聞
泰醫院設「忍者機器人」 讓醫生遠距視訊患者

肺炎持續升溫,為了防止醫護人員受到感染,泰國就推出一款「忍者機器人」可以讓醫生遠距離跟病人溝通,而香港和印度也出動機器人,透過AI對抗肺炎!

 

▼泰國「忍者機器人」可以讓醫生遠距離跟病人溝通、測量發燒、保護負擔過重的第一線醫務人員健康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霧黑圓型機身,搭配兩顆巨大眼睛,看起來十分友善,胸前還有一個螢幕,這是泰國一間大學發明的防疫機器人。Eagle News主播:「忍者機器人已準備好,部署在醫院中以測量發燒,並保護負擔過重的第一線醫務人員健康。」根據外媒報導,這台忍者機器人最初是用於監測中風患者,如今特地為疫情重新調整系統。

 

▼香港地鐵出動的消毒機器人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大學教授維彭:「醫生可能會感染肺炎,他們可以站在病房外面,透過這些機器人,與裡面的患者溝通。」標榜零接觸,機器人的頭部甚至會追蹤病人的一舉一動,而且目前已經有四台加入防疫戰場。

 

港鐵營運總監李東尼:「該機器人具有H2O2霧狀過氧化氫,它能夠殺死病毒和各種細菌。」白色方形機身看似像一個迷你冰箱,頂部還有一個噴霧口,這是香港地鐵出動的消毒機器人,據了解,它只需要4小時就能為8節車廂消毒。機器人:「在人類中,已知幾種肺炎病毒會引起呼吸道感染。」

 

▼印度發明的機器人,發送口罩衛生紙、清潔大樓門把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再來看看這台印度發明的機器人,不僅可以捧著托盤發送口罩衛生紙,甚至還能清潔大樓門把。機器人廠商創辦人傑亞克里希納:「無需多次派遣醫務人員,我們可以透過此機器人以最大程度減少暴露。」

看來為了減少人員接觸,透過這些AI技術,就有可能提升防疫效果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疫情衝擊! 實體路跑喊卡 改「AR線上路跑」
遭要求「戴口罩才能送餐」? 外送員:完全買不到
股神巴菲特加碼生技類股 群益NBI生技人氣夯
關鍵字: 機器人防疫AI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