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喝牛尿救肺炎?印度團體親嚐稱「牛尿防疫」

喝牛尿救肺炎?印度團體親嚐稱「牛尿防疫」

2020/03/23 21:23 東森財經新聞
喝牛尿救肺炎?印度團體親嚐稱「牛尿防疫」

疫情期間大家都擔心要如何防疫,BBC記者就直擊到印度有人喝牛尿防疫,而且竟然狂喝,還深信這種地方習俗療法,但專家痛批說可能會造成更多健康問題。

 

▼印度有人喝牛尿防疫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印度民眾達蘭拉傑普特:「我害怕肺炎病毒,每個人都沒有錢購買消毒液,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攜帶消毒液。」疫情肆虐,有許多印度鄉下民眾沒錢買消毒劑,但也擔心肺炎,現在竟然有印度人傳出喝牛尿做防疫。印度民眾:「牛的尿液能對抗所有對人體有害的細菌,我們一直以來都有用牛尿作為家中的消毒劑。」

 

▼印度民眾:「我們一直以來都有用牛尿作為家中的消毒劑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在外界看來真的很不可思議,尤其武漢肺炎是病毒並非細菌,但看看這位印度人,依舊相信牛尿可以抗肺炎,仰頭往嘴裡狂倒,竟然喝一口不夠再來一口,甚至還有一群人圍圈一起喝。印度民眾:「多年來我們的聖人賢達,都用牛尿保持健康。」喝牛尿不夠,現場還分發一種白色濃稠物,而它的成分包括牛糞、牛尿、牛奶還有酥油。

 

▼白色濃稠物的成分包括牛糞、牛尿、牛奶還有酥油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但專家甚至印度媒體都跳出來說,痛批這樣的行為真的不可取。Republic主播:「一個奇怪的評論,尤其是關於肺炎病毒的治療。」網路影片:「印度時報明確指出,雖然牛尿和牛糞可以用於多種藥物,但肯定不能治癒肺炎病毒,至今沒有任何科學家發表過這樣的聲明,隨便相信這種療法,不僅不能治病,反而還增加了感染其他疾病的可能。」儘管是當地習俗,但若沒有根據或是醫學的證明,恐怕都不要輕易嘗試,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更嚴重的問題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泰醫院設「忍者機器人」 讓醫生遠距視訊患者
疫情破百更恐慌!心理精神諮詢門診暴增!
防疫先知?隔板擋口沫 拉麵店施行30年
關鍵字: 防疫印度牛尿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