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Zoom股價漲90% 為何變疫情下的搶手貨?

Zoom股價漲90% 為何變疫情下的搶手貨?

2020/03/24 21:33 東森財經新聞
Zoom股價漲90% 為何變疫情下的搶手貨?

疫情擴散很多人有了遠距會議、遠距教學需求,這也讓視訊會議軟體Zoom意外爆紅,因為光是免費帳號就可以開設100人的視訊會議,成為疫情之下的搶手貨!而創辦人袁征身價更在這3個月內暴漲608億元,到底強在哪、為何企業都要搶著用?一起來看。

 

▼視訊會議軟體Zoom意外爆紅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連接大螢幕遠端開會,是現在國際企業的抗疫準則,美國視訊會議公司ZOOM強勢崛起,搭上這波疫情需求,光是2月下載量,相較1月成長了9成,平均每月活躍用戶達1290萬人,比去年增加21%。ZOOM創辦人袁征:「我們會兩者兼顧,我們肯定要增長,發展是我們的重中之重,同時也要有科學的方法,盡量避免虧損。」

 

▼ZOOM市值突破300億美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2019年才掛牌的ZOOM,如今市值直逼鴻海,更一度突破300億美元。ZOOM的股價從年初股價68.72元,3月20日來到130.55元,不到三個月就飆漲將近90%,創辦人袁征今年身價更暴增20億美元,相當於台幣608億元。ZOOM創辦人袁征:「我的確有所擔憂,因為我們的股價太高了,這個不由我們控制,我們只能繼續手頭的工作。」

 

▼袁征今年身價暴增台幣608億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拉開鐵捲門,映入眼簾的是亞馬遜的招牌微笑箭頭,亞馬遜計畫雇用10萬名員工,沃爾瑪也宣布緊急在美國雇用15萬名時薪員工,還加碼5.5億美元的現金獎金,亞馬遜更在3月15日到5月9日,倉儲員工的時薪從15美元調升到17美元,加班費也加倍到34美元,約是新台幣1033元。

 

亞馬遜董事長貝佐斯:「你做的生意可能會成為一個實驗,可能會失敗,但這沒關係,這就是風險,好消息是在亞馬遜,我們仍然在一直冒險,我們鼓勵冒險,我們談論失敗,我們的失敗和公司一起成長,如果我們要繼續前進,我們就需要更大的失敗。」一場疫情,也全面翻轉產業佈局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央行擬降息? 專家:防台幣過強不利出口
復工時程有解! 鴻海:力拚3月底恢復正常產能
抗疫經濟發酵!線上K歌下載數激增5成
關鍵字: 股價疫情遠距會議軟體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