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在家上班需求擴! 筆電鬧缺貨 店家:恐缺到5月

在家上班需求擴! 筆電鬧缺貨 店家:恐缺到5月

2020/03/26 21:53 東森財經新聞
在家上班需求擴! 筆電鬧缺貨 店家:恐缺到5月

不少企業因為疫情關係啟動在家上班,也讓筆電需求大增,光華商場店家就說買氣增了兩成,不過因為中國大陸的復工狀況還不穩定,導致熱賣機款從2月就開始缺貨恐怕會一路缺到5月! 

 

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「疫情大爆發,不少企業也都啟動了在家上班,特別是平板或是筆電都已經缺貨了,因為需求量太高,而且現在像我手上這台它已經全台都買不到了。」銷光銀翻轉180度,筆電買氣多了兩成,但九成供應鏈都來自中國大陸,復工狀況卻趕不上買的速度,最缺的就是2-4萬的主流機款。

 

▼筆電買氣多了兩成,但九成供應鏈都來自中國大陸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店家張先生:「商務機種就是會缺滿大,還有一些比較新出來的,目前也都進不來,三月開始就要,可是反而是比較反過來,就很多人在問,因為很多人就是要變成要在家裡辦公。」銷量直逼耶誕旺季,連通路商都說零件供貨不穩,不排除未來將漲兩成,因為不只要供應在家上班的員工還有學生要在家遠距上課。

 

民眾:「疫情的關係,因為以後可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就要遠端上課。」、「筆電都有攝像頭,然後老師就會做一些筆記什麼的。」一台台大螢幕就連顯示器、鍵盤等IT周邊都掀起搶購熱潮,但在客機一位難求下,廠商預估恐怕要缺到5月。

 

店家李先生:「客機沒辦法幫忙帶貨的情況下,也只能靠貨機,可是貨機的數量,本身來講沒有到那麼多,那再來最大重點,就是運費會很貴,有的行業會透過海運來做協調,可是你也知道海運進台灣最快20天,1、2個月跑不掉。」需求來了可惜卻沒貨可賣,也讓這些下游廠商傷透腦筋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果粉哭哭!5G iPhone恐推遲發布 最糟等到明年
5G業務事業計畫書通過 中華電、遠傳最快Q3開台
杜絕黃牛套利+台灣供貨漸穩 Apple解除限購令!
關鍵字: 財經精選筆電武漢肺炎缺貨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