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直擊工研院! 「快篩密器」1小時揪新冠病毒

直擊工研院! 「快篩密器」1小時揪新冠病毒

2020/04/15 22:03 東森財經新聞
直擊工研院! 「快篩密器」1小時揪新冠病毒

針對新冠病毒的試劑又傳出好消息!工研院今(15)日首度曝光全球最小的快篩偵測器,過去須花4到6小時檢驗,現在縮短到1小時,但準確率還是能維持90%,可望在7月量產,現在跟著鏡頭一起直擊!

 

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「假如從機場採檢到得知結果,靠著這台至少要花上4到6小時,但是工研院研發出全球最小的快篩器,只要花1小時。」易開罐大小六百克重,比傳統機型小了57倍,還能夠一手掌握,而準確率高達90%以上,就算病毒在潛伏期的7天內也能準確揪出。

 

▼將檢體放入孔洞內40分鐘後,螢幕上如果出現正號就代表確診了,檢驗時間直接縮短4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工研院生醫與醫材所長林啟萬:「感染者他可能有一些類似感冒的症狀,但是如果能夠就驗出來,他的確是新冠病毒的陽性患者的話,那我們就可以採取有效的隔離方式。」將檢體放入孔洞內40分鐘後,螢幕上如果出現正號就代表確診了,檢驗時間直接縮短4倍,而關鍵就在這小小試管上。

 

工研院生醫與醫材所組長陳廷碩:「1個循環的話,大概要1分鐘到2分鐘,視不同機型跟他的調校,那這樣子的話,通常做30個到40個就至少要花1小時到1個半小時,那我們就是透過熱對流的方式,在一根管子實現他的升溫降溫。」國內大廠也不遺餘力,從速度最快的抗原檢測,有普生、寶齡積極布局,而血清抗體也有國衛院開發,至於核酸檢測則是靠高端、瑞磁積極研究。

 

工研院生醫與醫材所組長陳廷碩:「去抓抗原跟抗體的靈敏度跟它的親合度,它他假如好的話,他也可以早點出來,可是它缺乏了就是說,它沒有像核酸這樣有放大的功能,所以他的病毒量就要稍微高一點才測得到。」試劑國家隊快速成軍,結合國內大廠,可望再衝一波量產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試劑國家隊有望?「機器手臂」僅花2.5小時驗96人
攜手丹麥快篩再傳捷報 12分鐘檢測武肺準確率達9成
直擊!組篩劑國家隊有望?「生物條碼」實驗室曝光
關鍵字: 財經精選工研院快篩武漢肺炎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