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5月報稅季來臨 7大省錢利多新制出爐

5月報稅季來臨 7大省錢利多新制出爐

2020/04/28 21:49 東森財經新聞
5月報稅季來臨 7大省錢利多新制出爐

5月報稅季來臨,現在共有7大減稅新制,特別是長照部分可享12萬元特別扣除額,假設家中有2名身心失能者,假設適用稅率為12%,減稅利益更高達2.88萬元。國稅局門口搭起一座座棚架,架設透明隔板,鼓勵民眾網路申報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灣郎買股眼光大勝外資?負油價免驚 5檔台味股硬挺

 

民眾:「現在用網路報,好像比較迅速又比較便捷。」5月報稅季來臨,政府祭七大省錢稅制,包含延長繳稅期限疏散人潮,綜所稅以及營所稅也能延繳1年或分期3年,長照特別扣除額,每人每年享12萬元扣除額,個人基本生活費也調高至17.5萬元。

 

▼5月報稅季來臨,政府祭七大省錢稅制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台北國稅局審查二科股長呂桂守:「如果有使用長照2.0的話,可以檢附相關證明文件,一樣可以享受到每人每年12萬的扣除額。」而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也就是名模條款新增「核實減除」,服裝費、訓練費、職業工具三項支出可減除薪資收入3%,政治捐獻支持度1%以上政黨,也能列舉扣除,亮點還有同性伴侶可以合併申報所得稅。

 

▼亮點還有同性伴侶可以合併申報所得稅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台北國稅局審查二科股長呂桂守:「服裝費、教育訓練費,以及職業上的工具支出,三種費用的話,選擇列舉扣除的話,它跟薪資特別扣除額,20萬塊錢,這兩個只能擇一選擇。」新制上路,爸媽報稅看過來,以4人家庭基本生活費,總額70萬元計算,比較項目合計共64.2萬元,差額5.8萬元,以適用稅率5%計算,就可以少繳2900元。

 

▼以4人家庭基本生活費,總額70萬元計算,比較項目合計共64.2萬元,差額5.8萬元,以適用稅率5%計算,就可以少繳2900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4萬以下的月薪,就可以差不多幾乎不用繳,對阿,我覺得還算合理。」繳稅能省則省,疫情之下盼政府新制能夠讓納稅人喘口氣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防疫!報稅期限延到六月底!企業抗疫能減稅
不論受疫情衝擊與否 財長:所得稅申報延長至6月底
疫情衝擊紓困為先!邱顯智籲暫緩徵收所得稅
關鍵字: 財經精選報稅新制省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