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電漿解決鞋子「開口笑」! 工程師:產能比人工高4成

電漿解決鞋子「開口笑」! 工程師:產能比人工高4成

2020/05/05 21:27 東森財經新聞
電漿解決鞋子「開口笑」! 工程師:產能比人工高4成

來看這位台灣之光!原本在工研院擔任工程師的張加強,花了2年超過千萬元的成本,研發出用AI電漿製鞋的技術,產能比人工超出4成,現在不少美國、越南的鞋廠也主動上門想談合作!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「疫情關係,鞋廠的口罩也可能面臨不夠用的狀況,間接造成了復工的危機,所以他們就改把口罩拿到電漿下去做殺菌,一個口罩就能重複使用一個禮拜。」一片片的鞋底在輸送帶上,機械手臂噴出閃電,原來這台機器,真正用途是AI製鞋,這小動作就能讓鞋子不再開口笑,徹底解決痛點。

 

電漿公司董事長張加強:「就是用人工智慧設定完他會很一致性的,不管什麼形狀他都會一致性去處理,可是人工的話還要判斷很多的時間,要等要判斷還要看。」簡單來說,電漿就是利用空氣加熱產生黏性,傳統製鞋要花8到9種膠做貼合,但經過電漿掃描後,只要用一種就能黏緊緊,產能還比人工高出四成。

 

▼電漿公司董事長張加強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「一般的鞋子製造要經過打粗、拋光、上膠,等一百到兩百道的工程,但是如果透過AI機器就能省掉三分之一的人力。」原本只是工程師的張加強看準製鞋市場,投入兩年來研發鞋子種類、形形色色,每天得測試超過10萬隻鞋,光是成本就投入超過千萬。

 

電漿公司董事長張加強:「你知道鞋子生產完,它有沒有貼好要等到隔天才知道,如果萬一做錯了,那不是前一天都白做了嗎,這個壓力就很大,一台一條線最起碼就生產1、2千雙,假設都毀的話,不是這2千雙都毀了嗎。」看準製鞋市場,也讓張加強成了另類的台灣之光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將台視為「全球研發中心及高階產品生產基地」!國巨擴大在台投資
中油、台塑化接連遭駭 資安專家籲徹查駭客足跡
小米親證 鴻海印度部分工廠獲准復工
關鍵字: 財經精選電漿開口笑台灣之光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