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錢櫃失火、星聚點裁百人 台灣KTV產業怎麼了!

錢櫃失火、星聚點裁百人 台灣KTV產業怎麼了!

2020/05/06 21:45 東森財經新聞
錢櫃失火、星聚點裁百人 台灣KTV產業怎麼了!

林森錢櫃一場火災奪走6條性命,現在就連星聚點也爆出裁員百人,資遣費還要分三期領的誇張狀況!其實KTV產業過去因為客源穩定擁有龐大的現金流、經營成本也不高,專家喻為是高毛利產業之一,如今怎麼會接連爆發危機,到底怎麼一回事?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:「知名KTV星聚點傳出要裁員百人,現在就有員工出來爆料,表示資遣費沒辦法一次領完,竟然要分12期,北市勞動局也回應,目前有18個案在調解中。」早在3月底,星聚點就通知員工4月開始放無薪假,並且保證5月前不會裁員,但部分員工卻在4月就被資遣,還說資遣費要分12期給,協調後改分3期,但算一算最快也要7月才能全部領完。

 

▼知名KTV星聚點傳出要裁員百人,現在就有員工出來爆料,表示資遣費沒辦法一次領完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我剛剛準備來唱歌,結果沒開,不能不付資遣費。」、「可能他們行業類別,每個人都碰到,這樣的問題連帶關係的。」到底是對勞工摳還是經營ktv真的不好賺,業界初估,星聚點4家店面,營收約9億上下,再看看有公佈財報的,錢櫃近三年,淨利率在三成以上,每年淨賺11-13億元,而好樂迪近三年,營收在30億元上下,稅後淨利也有7-9億。

 

▼到底是對勞工摳還是經營ktv真的不好賺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財經專家黃世聰:「你在唱歌他收現金,因為這個設備,或者說這個,他們的據點都是打長約,甚至有的是自有,所以成本其實也沒有非常高,以毛利來說,也算是一個高毛利的產業。」市場飽和下,照理競爭應該相當火燙,但攤開全台版圖來看,錢櫃最風光時有19家分店,如今已經7年沒展店只剩16間,好樂迪以北中南共52間居冠,星聚點4間門市則聚焦在雙北。

 

財經專家黃世聰:「各個縣市都會加強消防法規或是消防設施的查驗,勢必會增加業者成本,甚至在人員訓練上,你可能就不能用一些工讀,會對整個KTV產業造成成本上揚。」錢櫃的一場大火,讓全台KTV版圖重新洗牌,要迎回過去榮景,後續挑戰還不小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星聚點傳裁員百人「分期付資遣」 勞動局出面回應
星聚點復興館、梅花戲院、朝代大戲院 消防不合格遭勒令停業
從個資外洩到釀嚴重火災 KTV優等生錢櫃變調!?
關鍵字: 財經精選星聚點錢櫃資遣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