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降租潮來囉! 中信金融園區最高降8成 北車微風降3成

降租潮來囉! 中信金融園區最高降8成 北車微風降3成

2020/05/14 21:34 東森財經新聞
降租潮來囉! 中信金融園區最高降8成 北車微風降3成

商圈的降租潮要來了嗎?除了北車微風宣布降租外,中信金融園區也要降租8%到36%,大型營業場所最多還能降到8成以上!現在專家也親自教戰小店家,和房東談降租的秘訣!經過紅麴醬醃漬,松阪豬下鍋油炸,餐廳推便當餐盒吸買氣,還不夠彌補疫情虧損,所以百貨特別降租8%-36%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「中午用餐的人還不少,但其實這裡的人潮已經減少15%到20%,所以園區特別降租金要跟店家共度難關。」只要營業額衰退15%,中信園區就會依比例調降租金,時間為期三個月,特別是中大型營業場所配合政府政策,最多能降到86%,總計能減一千萬元,有28間商家受惠。

 

▼只要營業額衰退15%,中信園區就會依比例調降租金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餐廳副理張家得:「下滑幾成,大概3 4成都有,降租部分我們當然樂觀其成,希望多少有幫助在營業上跟壓力上。」同樣祭出減租的還有北車微風降幅5%~30%,101也有望,每月租金將從近,六百萬元降不到三百萬元,但如果是小店面,想談降租也有小撇步。

 

▼同樣祭出減租的還有北車微風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房仲陳泰源:「比如說起跳是3年5年,甚至是10年的租約,因為你簽長期的租約,對房東來講它就是一個長期穩定的保障,或者是里長幫你去跟房東做協調,可能是短期幾個月的去減免租金。」如果最後喬不攏,租客或許能試試向法院聲請,介入調整租金的強硬手段。

 

房仲陳泰源:「現在所發生的情況是不可預料的,而且已經明顯造成不動產或者是租金行情明顯的漲跌,所以我們的租金也要因此來做調整。」但鬧上法院訴訟時間拖更久,只希望房東在這個非常時刻都能共體時艱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都更危老利多政策加持 雙北公寓買氣連攀升!
盤點雙北公園綠地宅 高低價差逾1倍!
去年Q4六都房價全走揚 教戰這樣入主大安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