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不靠紓困! 失業沒失志 改賣雞肉丸月拚3萬營收

不靠紓困! 失業沒失志 改賣雞肉丸月拚3萬營收

2020/05/19 21:46 東森財經新聞
不靠紓困! 失業沒失志 改賣雞肉丸月拚3萬營收

疫情衝擊,許多業者紛紛轉行翻轉困境,像一位年薪百萬的面膜主管失業後改變雞肉丸月収拚三萬 ,還有本來年薪百萬的導遊,現改跑外送養回一家六口!老闆準哥曾是面膜公司主管,年收近百萬,但是疫情衝擊8成營收無奈辭職,也打不倒他,重新開始,夜市擺攤賣雞肉丸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?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!★

 

雞肉攤老闆準哥:「我是讀食品科學系碩士,在讀碩士的時候有參與開發,就是我們剛好參加那個小組,然後我們自己有發想就是這個起士雞肉球。」拿出15萬元存款開了小小雞肉攤,但隔行如隔山,最慘一晚只賺300元,但是準哥正面思考不害怕。

 

雞肉攤老闆準哥:「人生有起伏有高有低,就像金融海嘯一開始,可能十年一次,就算這波疫情過的,說不定還有下一波疫情,我覺得就是正面去積極面對才是最重要的。」被迫轉行的還有導遊Jackie,過去專帶日本團,年收曾高達250萬,現在旅客掛零,收入也歸零,只能兼差跑外送,一個月只賺6萬元,要養一家六口,就算入不敷出還是不氣餒。

 

▼被迫轉行的還有導遊Jackie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導遊Jackie:「辛苦一點,一天還有大概2千塊可以用,自己有一些音樂才藝,也可以帶給我自己的小孩,他們在學音樂的路上有一個啟發和動力,對我客人來講他也可以開心。」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《看臉時代》翻版?近4成企業坦言「看履歷照」取決面試與否
全球首開先例!Twitter宣布:可永久在家上班
疫情過後 這「5產業8職缺」10年內年薪將逾200萬
關鍵字: 財經精選失業紓困雞肉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