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鴻海超車台塑躍產業龍頭 台積電登「最會賺」

鴻海超車台塑躍產業龍頭 台積電登「最會賺」

2020/05/20 22:02 東森財經新聞
鴻海超車台塑躍產業龍頭 台積電登「最會賺」

台灣前50大企業集團,歷經20年之後排名重新洗牌,鴻海取代台塑成為台灣產業龍頭,而台積電則成為台灣最會賺錢集團。這排名一消一長也讓外界看到產業變革孕育了不同的企業領導風格,進入2020下一新世代,哪些領導者特質將會竄起,來看我們的報導!  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全台50大集團,調查出爐,20年來集團龍頭地位也大洗牌,20年前台塑、霖園 、宏碁、新光、裕隆是全台前五大集團,當時台積電鴻海都擠不上檯面,而進入2020年,鴻海以六兆營收,取代台塑稱霸最強集團,過去在榜外的和碩金仁寶,台積電如今名列前五大,而2020掉出50大榜單則有大同集團。

 

▼20年來集團龍頭地位也大洗牌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天下雜誌調查中心總監熊毅晰:「像第一代的王永慶,用他們很強的降低成本的能力,創造了很大的商業帝國。」一個時代的變革,當年的經營之神王永慶只靠賣米起家,卻能打造台塑,靠著是一點一低的成本管控,如今石化業不再受人青睞。

 

▼一個時代的變革來的非常快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天下雜誌調查中心總監熊毅晰:「這個時代他們能夠勝出的很大的關鍵就是速度感。」、「這些集團,他們在往數位轉型,甚至在往未來的技術,包括5G、AI方面他們布局的成效。」

 

財經專家謝晨彥:「以貝佐斯來當做一個很好的樣板,你要能夠快速的改變,我們所謂的裂變,甚至你在衝的過程中,你要敢於承擔責任公司沒賺錢沒關係,你要擴張你的市佔規模,所以你要承受那個虧損。」傳承接班,未來台灣50大企業集團,也將是台灣經濟發展的最大挑戰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立訊崛起搶單新哀鳳 女版郭台銘威脅鴻海、和碩
富士康已恢復生產 新iPhone有望如期發布
受惠華為遭封殺 聯發科外資喊進 目標價470元
關鍵字: 財經精選鴻海台積電龍頭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