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長榮航人事大改選 老大張國華全面當家

長榮航人事大改選 老大張國華全面當家

2020/05/27 21:29 東森財經新聞
長榮航人事大改選 老大張國華全面當家

長榮航空,在今(27)日召開股東會竟然爆出人事大洗牌,改由老大張國華接手,但外界關注的是,名單當中卻沒有老二張國明和老三張國政,這背後有什麼樣的隱情,來看我們的報導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提著行李快速通關,穿著機師服和空姐服,各個戴上口罩做好防疫措施,長榮航空在27日舉行股東會,但萬萬沒想到,竟然在股東會上發生了人事大變動。老大張國華接手,而新任的董事名單,包括了林寶水、柯麗卿等人,但卻沒有老二張國明以及老三張國政,甚至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也沒列入名單。

 

▼長榮航空竟然在股東會上發生了人事大變動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長榮集團董事張國明:「連我父親所設立的基金會都不讓我進去。」

 

張國政連襟謝國獻:「我們也到長榮國際的現場,公司的現場,想去做一些,這個監察權的行使。」5月21日上午,長榮集團大門口來了一群人表示要查帳,帶隊的是張榮發三子,張國政的連襟謝國獻,認為長榮集團不配合他查帳,僵持了一個多小時。

 

鏡週刊記者:「本刊調查,老二張國明及老三張國政在商討如何贏得長榮經營權的策略,就有人提出與二房長子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聯盟,但張國政素來跟張國煒恩怨極深,根本不可能合作。」但由於兄弟間恩怨情仇鬧不清,就有傳聞老二和老三找上了長榮集團,最熟悉的陌生人,也是創辦人張榮發的女婿,鄭深池合作。

 

▼長榮航去年的財報卻繳出好成績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鏡週刊記者:「鄭深池早年就是長榮海運的技術員,工作認真被張榮發青睞,甚至將女兒嫁給了鄭深池,從此成為了長榮集團的駙馬爺。」但長榮航去年的財報卻繳出好成績,營收達到1812.75億元,年增了0.8%,股東會上還宣布,每股配息0.25元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長榮4千億帝國經營權大戰 被趕走的駙馬回歸有祕辛
快準備履歷! K董張國煒親招自訓飛航員
長榮航空專案事假進階版 地勤每休3日1日給薪
關鍵字: 財經精選長榮人事改選張國華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