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小資族「月薪理財術」 基金獲利比定存多十倍?

小資族「月薪理財術」 基金獲利比定存多十倍?

2020/06/03 21:41 東森財經新聞
小資族「月薪理財術」 基金獲利比定存多十倍?

小資族想替自己加薪,也許可以從買基金開始!專家教戰,只要每個月省出3千元定期定額投資,根據資料顯示,十年後平均報酬率最高可以超過8成!不過其實投資還是有風險,到底該怎麼挑最穩當?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反攻日 AI.設備.營建回神撿?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★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:「小資族每個月拿3千塊出來,想要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,不少人是把目光轉向投資基金來佈局,現在專家就教戰,掌握三個關鍵因素就有機會獲利。」首先得選對投資標的,基金分三大種類,股票基金適合積極投資人,債券基金適合保守型,想要穩健獲利,則可選擇平衡型基金,但關鍵是要進場甜蜜點怎麼挑。

 

▼基金分三大種類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:「VIX恐慌指標,只要是在30以上,你全部定期定額,都繼續扣,就是表示市場覺得,你目前的不確定性,大家都覺得不太嚴重了,你有可能買到的是相對高點。」用最現實的投報率來看,資訊科技、醫療保健、公用事業、生物科技,這四類股票基金,十年下來平均投報率都超過五成,操作原則是「停利不停損」。

 

▼用最現實的投報率來看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:「定期定額,表示你已經小額投入,市場越低的時候,你反而應該要去降低你的平均成本,越降應該要越去扣款,甚至加碼扣款,停利點以市場來說,我們可能個獲利7-10%是一個長期的報酬率基準。」長線佈局用錢來滾錢,再以被動式的ETF來看,同樣10萬塊,定存利率0.8%,只能獲利800元,若買0050,年投報率平均在8%,就有8000元,獲利一差就是十倍。

 

▼長線佈局用錢來滾錢,再以被動式的ETF來看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比較穩定,額外一份小的收入。」、「定期每個月存一點,就當做存款,如果說需要錢,或等到退休可以把這筆錢拿出來用。」小資族的佛系投資法不能單碰運氣,還是得靠自己多打聽比較做功課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看財報改盯籌碼 會計師找關鍵券商戰勝股市
不再為錢工作! 存股達人:確認「財務自由」目標是關鍵
生技防疫股越炒越高 謝金河:狂漲背後藏殺機!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