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期交所上市2項新商品 永續、生技成投資趨勢

期交所上市2項新商品 永續、生技成投資趨勢

2020/06/09 18:37 東森財經新聞

指數在螢幕上,持續跳動,台灣期貨交易所,在8日推出,台灣永續期貨,以及台灣生技期貨,兩項台灣專屬的,新商品上市掛牌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台灣期貨交易所副總經理 林志成 :現在每天的交易量,大概都平均下來,都有150幾萬口,去年的話,我們才差不多107萬口,多提供一些不同的商品,讓投資人來做交易,可以提供一個避險的管道。

 

標榜可以滿足,現貨市場的避險需求,永續期貨不僅,交易門檻低,操作彈性高,交易人甚至可以,以較低資金成本,提升資金的運用效率。

 

台灣期貨交易所副總經理 林志成 :它裡面涵蓋的,我們對於環境的部分,還有再來社會的責任,還有公司的一些治理,所編製的這些指數,在政府推動,五加二新的商業的推動,這幾年來,從我們剛開始,掛牌的醫療才三十幾家,現在也到了一百多家。

 

▼台灣期貨交易所副總經理林志成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不僅上市櫃公司數量,逐年穩定成長,股票市值也從,2005年的1077億元,增長到,2019年底的7115億元,足足成長了5.6倍。

 

台灣指數公司總經理王台傑 :台灣擁有優異的,醫療體系和製造能力,使得上市櫃生技,醫療產業的公司,市值以及家數,也都穩定的成長,成交值僅次於電子類股,及金融保險類股排名第三。

 

▼台灣指數公司總經理王台傑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雖然生技醫療產業,具有回收期間長,以及不確定性高等特性,但台灣生技期貨的推出,也給了交易人新的選擇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關鍵字: 期交所永續生技投資台股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