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幫客戶倒垃圾、繳帳單! 「跑腿族」月薪竟上看5.4萬

幫客戶倒垃圾、繳帳單! 「跑腿族」月薪竟上看5.4萬

2020/06/23 21:53 東森財經新聞

現在外送大軍在路上隨處可見,但送餐點已經不稀奇,有人專門當「跑腿族」,會幫忙客戶繳帳單、倒垃圾、代排名牌球鞋等,最高月薪可以上看5萬4千元!不過市區交通很危險,不只要小心發生車禍,還得頂著連日來的高溫,也相當不輕鬆!戴上全罩式安全帽頂著37.8度的氣溫,騎車穿梭巷弄間,他是跑腿族阿嘎,全職的月薪可以上看5萬4千元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跑腿族阿嘎:「假設是在餐飲業的話是,你要一次在那邊待6個小時 8個小時,不像跑腿你可以接任務在上線,代排隊的時候,有的地方沒得坐,只能站著可能會覺得比較累一點。」拿著客人的帳單到超商繳費,20歲的阿嘎剛從護專畢業,還在求職的他也一邊跑腿兼差,因為比起以前在餐飲業的內外場打工,薪水就多了1.5倍,但要做的事情可以說是包羅萬象。

跑腿族阿嘎:「可是不會組桌子,請我們過去幫忙組,女生要出去外拍,怕安全性的問題,所以請我們騎士過去假裝是他的親友。」從買彩券、丟垃圾到代排名牌球鞋什麼單都接,一單大約可拿140元,看似好賺但其實也暗藏危機。

 

跑腿族阿嘎:「會去保第三方責任險也會去保意外險,如果真的不小心出了什麼意外,也至少有個保障。」疫情過後跑腿的需求量也增加三成,只是天氣越來越熱,阿嘎掀開袖子,底下皮膚全是色差痕跡。

 

跑腿族阿嘎:「最大職業傷害就是會有色差、曬傷之類的,就是穿外套或是戴袖套。」用時間換金錢,還得忍受烈日曝曬,看來跑腿族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職業倦怠、找不到定位? 她揭關鍵1點:勇敢換工作吧!
她聽命辦事、從沒犯錯卻無法升遷 專家分析「不適任」原因
他晉升總裁壓力大、得高血壓 資深管理人嘆:不適任讓組織「虛胖」
關鍵字: 財經精選倒垃圾繳帳單跑腿族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