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直擊特斯拉V3超級充電站!5分鐘續航力破百

直擊特斯拉V3超級充電站!5分鐘續航力破百

2020/06/29 21:27 東森財經新聞
直擊特斯拉V3超級充電站!5分鐘續航力破百

特斯拉在台灣的首座V3充電站正式開放,我們獨家帶您直擊,位在台大辛亥停車場的超級充電站,只有充電短短5分鐘,竟然就能有破百公里的續航力,而要搶攻電動車市場,保時捷也在同期推出升級版的充電站,速度比起之前大幅提升了21倍!

 

▼台大辛亥停車場的超級充電站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:「特斯拉全台首座V3超級充電站就在這裡,號稱是比過去節省50%以上的時間,也就是快了一倍左右,不過真的有這麼厲害嗎,趕快跟我們一起來實測看看。」時間測試五分鐘,電池從35%充到50%,換算下來充5分鐘,就可以達到120公里續航力,有別V2的風冷電纜,V3改液冷式電纜,原來差別就在充電功率,最高可達250瓩,效能足足快了一倍,收費目前粗估每度8-12元。

 

▼V3改液冷式電纜,充電功率最高可達250瓩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汽車專家CJAY:「基本上你只要停車,停一下下,你可能上個洗手間再出來車子就充飽了,跟過去大家覺得電動車充電要等很久,觀念已經不一樣。」速度加快,就連選址也有巧思,選在北市蛋黃區的台大辛亥停車場,人流穩當,但就怕遇上霸王車,特斯拉也首度祭出,充完電停滯超過5分鐘不走,將加收每分鐘15-30元的超時佔用費。車主:「臨時真的很想充電,但因為看到很多人,明明充好但就在車上,因為之前超充是不用錢的。」

 

▼充完電停滯超過5分鐘不走,加收每分鐘15-30元的超時佔用費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搶攻電動車市場,保時捷純電動車都還沒正式登台,充電站就搶先升級佈建。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:「保時捷全新升級的充電站基座,第一批已經佈建完成的就在我背後這裡,這次改採直流電的充電設備,因此只要充5分鐘,就能有100公里的續航力。」從5%充電至80%僅需22.5分鐘,比起舊款交流電充電要8小時,足足快了21倍,目標在年底導入8處高速充電,提供18支充電裝置。

 

▼保時捷全新升級的充電站基座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汽車專家CJAY:「現在電動車至少都有400公里甚至到600公里的續航,現在大家追求的已經不是電池的續航力,反而在追求充電速度。」電動車時代來臨,車廠緊鑼密鼓佈電網,就要搶先奪得商機。

 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陸特斯拉售價降 ModelX下調12.1萬元
特斯拉3月在台掛牌破1500輛!創新高直衝第8名
兩樣情!特斯拉市值飆破千億美元 員工苦不堪言求加薪15%
關鍵字: 特斯拉充電電動車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